“毛孙”人大受访 再遭网友吐槽(组图)

作者:孙蕴袖 发表:2013-03-07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孙蕴袖报导】作为毛泽东唯一幸存的孙子,被外媒形容为“一个养的胖胖的靠着关系在国家机关舒舒服服工作的“太子党”,其圆滚滚的身材和雷人表现永远都是两会上的轻松笑点。此次两会毛新宇毫无悬念地再次成为媒体围追的对象。

大实话“喜感十足”

毛新宇表示,今年他的提案包括如何运用毛泽东战略思想指导当代信息化战争。有网友表示毛新宇的优点之一就是“虔诚”,其研究毛思想决不是以忽悠为目的。40岁的毛新宇于2010年晋升少将军衔。他的工作就是在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

此外,毛新宇在采访中表示,“当年许多典型人物被捧上了神坛,这其中包括我爷爷本人,现在,只有让他们重新回到现实,才能被大众理解、接受、感动,从而进行学习。” 很多网友都转贴这段话,认为喜感十足。网友杜博杜博表示,“最近觉得少将异常清醒 ”。网易网友评论“对,孙子讲实话了”。

毛新宇还表示,当前改革的一大重点领域就是反腐败。“现在有些党政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满天飞,民主监督却形同虚设。”“反腐败的关键是要给人民群众以更大的民主权和监督权,这些本应属于人民的权力有时不被一些领导干部尊重甚至被肆意践踏,这是老百姓最气愤的。”对于这段话网友赵晓V宣布,谁说毛新宇傻我和他急!

此前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还有一段著名的大实话:“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多才多艺 尤擅书法”

毛新宇与其妻刘滨育有一子一女。 儿子毛东东今年10岁, 女儿毛甜懿5岁,正在上幼儿园。毛新宇两会受访时表示,平时会培养儿子在书法、围棋方面的兴趣。网友周蓬安表示讥讽:“说到毛新宇的儿子毛东东,看到“毛新宇平时会培养他书法、围棋方面的兴趣”时,我笑了。

 


(网络图片)

兼职广州大学班主任的毛新宇曾给广州大学作中文与拼音混合风格的题词:“广州大学是个好大学,我是个好班主任,你们不要羡慕嫉妒恨”。其各处留下的墨宝都在网上流传,引网友围观取笑。

除擅长书法外,毛新宇还显示其多才多艺的特质。两会采访中他表示喜欢唱歌,尤以红色歌曲为主,《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都是他的拿手曲目。

网络作家“知青大叔” 表示毛新宇的表现正说明了新中国教育事业的伟大成就。“就是这样一个(智力)低于一般人的人,我们的学校硬是帮他“考进”了国家著名大学,最终被培养成了博士,而且多才多艺,尤其擅长书法。”

总结八笑点

毛新宇还在人民网开设了微博,目前粉丝已超过31万人。他表示,每次上线交流,都要回答几十个问题,话题无所不包,从个人的家庭生活到学习科研工作,再到毛泽东哲学、政治、军事、经济思想。

网友Jacko总结了毛新宇成为大众笑料的以下八大“原因”:

1、真诚,说话坚持不打底稿不经大脑。
2、努力,坚持练圆珠笔书法。
3、诚实,承认自己有家庭背景。
4、朴素,永远的军衣。
5、虔诚,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为目的。
6、大度,不理会网上言语。
7、乐观,这样子了还坚持露脸。
8、博学,啥问题都敢接受采访。

由于毛新宇出口总不离“我爷爷”,外媒称,这实际上是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网民亦表示:每当网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但也有网友认为毛新宇不该被取笑,因为:某官的孩子执掌大型国企你还不敢说一说就被屏蔽了,某官的孩子扶摇直上平步青云你的巴结着,某官的孩子利用特权赚的盆满钵满然后在微博上熬心灵鸡汤获得赞扬,就连一个唱歌的儿子也是开宝马打人轮奸意气风发。可就是毛新宇,爷爷曾是最大的官,没开公司没贪污受贿就是胖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