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淡定”的看这 是白痴吗?(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3-1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PM250说明了什么

最近北京正在召开两会,杭州市市长邵占维3月6日在北京突然去世,浙江省代表团的代表他们指责说:邵占维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太劳累。而北京空气(质量指数)PM2.5的浓度又达到了“极不健康”的级数,所以他们的质疑邵占维的死因和空气有关。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Getty Images)

习近平的PM250一点都不幽默

而最讽刺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最近谈到雾霾的问题的时候,他笑着说:小时后在北京没有PM2.5,但是有“PM250”。他这么一说,有个网友就批评了习近平,说你说冷笑话,拿民众关心的问题开玩笑,其实一点都不幽默。他没料到习近平讲话之后,这PM250居然把它和邵占维的事情连系起来了。

北京的气象台3月6日早晨9点钟,空气污染的指数PM2.5的浓度是200,属于“不健康”的级数;中午1点钟的时候,美国驻华大使馆测到北京市的PM2.5达到283,属于“极不健康”的这个级数,所以建议要采取防护措施。

习近平要求两会代表“淡定”面对北京空气污染。什么叫“淡定”?也就是说你把这个PM2.5浓度那么高的雾霾不当作一回事,尽管在浓雾天气里边,你去过你的日子。那么网民就很感叹的说:从“天堂”杭州到“地狱”北京,叫人如何淡定呢?他指的是杭州市市长邵占维是来自于“天堂”的杭州,现在到了“地狱”北京就突然去世了,你叫他怎么淡定呢?

“250”在中国人来讲,它有种调侃,在人际处理的时候很随便、脑袋不灵光,甚至于有的把它加重一点意思,说他是白痴,也就是250。虽然开会的代表听了这么个双关语,听到习近平讲都笑起来了,可是在中国老百姓的眼里、在网友的眼里看一点都不好笑。因为这是攸关人民生命的生死,人命关天啊!

那么“PM2.5”它究竟什么含义?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来自广州的,他说雾霾比萨斯更可怕!因为萨斯你可以隔离,把人们从医院里搬出来隔离起来;而大气的污染任谁都逃不掉的,因为人总要呼吸吧!他说全世界1,802个城市的名单里面,在全中国空气最好的城市是海南岛的省会海口市,可是它的排名也就排在倒数的第273名。

在北京,男性的肺癌发病率超过了10万分之76,女性的肺癌发病率超过了10万分之48,这个数字在全世界都是很高的。我们说雾霾会危害人体呼吸系统、脑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很容易造成肺癌。如果这样的雾霾继续发展下去,肿瘤病的可能性会成几何级数的增加,所以应该现在要及早的采取措施。

GDP第一,还是健康第一?现在已经不是两者兼顾的问题

他讲究竟是GDP第一?还是健康第一?在人们基本生活需求都受到了威胁的当前,讨论GDP根本是不切实际的。GDP第一,还是健康第一?现在已经不是两者兼顾的问题。人的基本生活要素受到了威胁,绿色环境才是保障一切的前提,管你什么叫做和谐社会、管你什么纲领的,人最关键的一个是呼吸空气,一个是吃的食物,一个是喝的水,这些都不安全,什么幸福感都没有了。

空气当中各种悬浮的污染物、抽烟等等,都是非常明确的肺癌致病的原因。近10年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肺癌发病率大幅度的增加,空气污染是个重要的原因,即便你不抽烟、不喝酒都有可能染上肺癌。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从今年一月份以来,雾霾的天气反覆地肆虐着中国大陆,据官方的统计公布,中国雾霾的面积扩大到143万平方公里,面积还在持续地扩大,它涵盖着有8亿人口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PM2.5它是每立方米少于10是安全的,如果这个数字高过于20,那就是属于污染超标了。而中国的这些地区,上面所讲的143万平方公里的这些地区全部都是高过于50接近于80。

那么这次会议期间,美国驻华大使馆所发布的北京PM2.5的数据是达到522,那就是说超过了52倍。据北京而言,机动车辆是城市PM2.5的最大的来源,约占1/4,25%;其次就是燃煤和外来的输送,各占20%;油气挥发和局部的煮饭、煮菜所排放出来的废气也有快速上涨的趋势,所以应该加紧控制工业和地面的扬尘也应该进一步改善。

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应该重点控制工业和燃煤的过程,重点在于燃烧过程的脱硫、脱硝和除尘,同时要高度关注柴油车排放和油品的质量。

雾霾天气的成因,它造成的原因一直是众说纷纭,据研究人员讲,强雾霾事件,是异常天气形势造成中国的中东部大气稳定、人为污染排放、浮尘和水气的共同作用。尽管雾霾是人和自然因素的共同结果,但是当人为的污染排放就是主谋、是元凶。现在中国大陆的老百姓是在“空气末日”中挣扎,这也是“世界末日”的另外一种现象。

直径在2.5微米以下的微颗粒物,就称作为PM2.5颗粒,它的直径不到人的头发的1/10,很不容易被阻挡,即便你戴了口罩都可以穿过口罩进入你的肺部,被吸入人体之后,它就直接进入到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可以通过支气管和肺泡进入血液,其中有害的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当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08年有1,270万人是得到新的癌症,有760万人死亡,19%是环境因素,而其中空气污染是首要因素。

为什么中国大陆环境污染、天气、环保事情怎么会变得这么糟糕呢?

人们要问,为什么中国大陆这个环境污染、天气、环保事情怎么会变得这么糟糕呢?其中有一个客观的因素,美国能源情报署它有一个报告,2011年,中国销耗了38亿吨的媒,占全球总量的47%,几乎等于全球其它国家的消耗量的总和;报告还说,2011年中国的媒炭消耗增长了超过9%,煤炭无疑是今天困扰着中国PM2.5的一个重要关键的来源,也是温室气体引发全球变暖的一个主要原因。这是一个客观原因之一,再加上大量的汽车排气等等。

污染归罪于中国“不计代价地追求经济增长”心态和中国的政治体制。

我们讲还有没有其它原因?我们看其它原因。《南华早报》在1月下旬发表一篇非常罕见的采访报告,它采访的对象是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也就是中国国家环保部的前身,第一任局长曲格平,他把当下的污染直接了当的归罪于中国“不计代价地追求经济增长”心态和中国的政治体制。

发展中国家受到的环境污染通常比发达国家要严重,然而曲格平对《南华早报》说,过去40年里,污染肆虐,这是“人治”之下经济增长不受遏制的结果。在中国,“人治”一词常被用来指称为藐视法律的决策。曲格平说:“他们的统治对权力缺乏监督,允许政府无视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我不会说过去40年的环保工作是完全失败的。”这是曲格平说的,“但我不得不承认,政府在控制对经境增长的疯狂追求方面做的远远不够,而且也没能避免我们作为政策制定者已经预测到的最糟糕的污染情况。”

曲格平之所以能说这个话,因为他是第一任环保局局长,他曾经制定了相当不少的治理和防备环境受到污染的一些法规和法律,可是后面的人没有去遵守它。曲格平说,中国很早就认识到它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会面临污染的问题,而且还制定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策略,强调更平衡的发展方案。

那为什么这些策略从没有真正得到落实呢?我想这是因为对政府权力缺乏监督,因为权力仍然凌驾于法律之上。中央政府一方面宣称要协调增长与保护,一方面由于当前的政治体制,它对经济增长的渴求又不受控制,这两者间存在明显矛盾。

自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经济开始腾飞起,中国至少经历了三次污染浪潮,《南华早报》是这样写的。

第一次是所谓的乡镇企业,也就是农村农民经营的企业,迅速发展引起的,这次浪潮开始于1984年,最终引起了“污染的混乱传播”。

第二次是1992年之后,发展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的热潮,最终导致主要河流和湖泊受到污染,城市空气质量恶化。

第三次发生在胡锦涛执政的过去10年,这期间,能源密集,高污染的石化、水泥、钢铁厂等重工业建设再度兴起,把中国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国。

曲格平说:“在这样逐渐增加的压力之下,控制污染的所有行政命令和科技手段都不足够了。”于是,中国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大片地区笼罩在雾霾之中。

已故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皮特金(WalterB.Pitkin),他写了一本书,《人类愚蠢历史导论》(AShortIntroductiontotheHistoryofHumanStupidity)。他在当中写道,“愚蠢是一种最大的社会之恶,它是由三个部份结合而成,首先,愚蠢的人非常之多;其次,商业、金融、外交、政治的大权都掌握在愚蠢程度不等的人们手上;第三,高超的能力经常与严重的愚蠢结合在一起。”

那么我们用皮特金(WalterB.Pitkin)教授他的这个结论,我们来看看中国大陆。

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已经64年了,在它统治里面它的愚蠢原形一再地显现出来,比比皆是。比如毛泽东时代的“三面红旗”、大跃进、文革浩劫,邓小平、江泽民、胡温时代提出的“GDP挂帅”、“发展是硬道理”,和“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这都是例子。这些愚蠢的言行才是造成今天中国生态环保恶化的根本原因。掌权的愚蠢人、愚蠢的制度,灌输愚蠢的思想,强迫社会所有的人过着愚蠢的生活。其实造成愚蠢的不是知识的短缺,而是利益的自私,屡屡发生严重的愚蠢。其真正的原因是掌权人的思想愚蠢,制定制度上的严重的愚蠢。

造成严重的污染竟然没有人承担责任

那我们要问,上面讲了那么多过去所造成生态环保恶化的基本原因,而皮特金(WalterB.Pitkin)教授也讲了,一大批愚蠢的人统治着中国。那么发生的这些事情竟然没有人承担责任。今年1月30日,温家宝强调,最近的雾霾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都造成影响,我们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和布局的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用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

温家宝讲这种话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恐怕是最后一次了,他已经下台了嘛。从2002年温家宝上来当总理已经做了10年了,这话讲了好多次了。他应该对这10年来环境日益恶化要负首要的责任。萨斯在2003年发生的时候,胡温可以把北京市长孟学农,还有卫生部长张文康撤职,但是影响8亿人口生命和呼吸的雾霾竟然没有一个人下台,没有一个人承担责任,这不是怪事情吗?

更奇怪的是《人民日报》的评论,它发表一篇文章叫做“治理雾霾,需要告别‘口头环保’”,这个文章里面的主题,主要的宗旨是要强调保护环境的所谓的共同责任。《人民日报》它这样讲:“在产业结构的失衡,节能减排的欠账,生态文明的差距,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同时它又写到,假若清点雾霾的成因,我们每一个人都脱不了干系。当我们质疑汽油标准的时候,脚下却不断地踩着油门。”

那这话意思就是说使用汽油的人和开车的人都成了造成雾霾天气的凶手,是不是这个意思?

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产业结构的失衡,节能减排的欠账,生态文明的差距,多年来迟迟不能够和不愿意改变呢?为什么不去把汽油、柴油它的品质提高呢?为什么不去执行环保局和环保部已经制定的法律和法规呢?难道这些责任都要普通百姓去承担吗?

说白了,这些是中共的愚蠢的思想,“发展是硬道理”,“GDP挂帅”,每年要高速度发展,以为GDP就能获得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这就是要维护中共统治所需要的高速的GDP,而牺牲生态环保,这就是恶性循环。又一味追求物质享受而牺牲人类的生存环境,并且也破坏了“天人合一”的精神道德,生活真正的淳朴的质量下降和消失了,人成了追求物质感官的奴隶。多么愚蠢啊!这不就是慢性自杀吗?

可所有造成这一切,既不愿意去改变生态环保的现状,又不去执行法律法规,把责任推给平头百姓,你能够脱了干系也想找替死鬼吗?NOWAY!这些责任温家宝要负、邓小平要负、江泽民要负、胡锦涛要负,一个都逃不掉!

雾霾北京、雾霾中国,这是中共增加废气排放政策的必然结果。

在这里我引用一位作家王维洛先生他最近写的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他的题目是“温家宝任内最大的决策错误—导致拯救人类最后一次机会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失败”。

“2009年12月温家宝出席被称为拯救地球最后机会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之前中国政府玩弄文字游戏,承诺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导致达成初步协调方案。就在大会举行前一个星期中国公布了真实的目标,不但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反而大幅度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绝对量,导致初步协调方案破碎,大会从一开始就陷入混乱。在最关键阶段,温家宝如幼儿园小孩一般两次拒绝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参加最后谈判,导致哥本哈根会议的最终失败。这次会议的失败导致人类共同拯救地球的活动倒退起码20年,可能是失去了最后的机会。这是温家宝任总理十年期间最大的错误决策。”

这是王维洛讲他是错误的决策,在我认为它是一个犯罪的行为。

“2012年底到2013年初在北京、在中华大地上频繁出现的尘霾,这是中国政府增加废气排放政策的必然结果。当中国人在比萨斯更可怕的尘霾中,去回想3年前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应该能够看清温家宝任内最大的决策错误及其严重的后果。”雾霾北京、雾霾中国,这是中共增加废气排放政策的必然结果。应该看清楚温家宝任内最大的决策错误及其严重的后果。

“尽管对温家宝10年的主政有不同的评价。但是2012年底到2013年初在北京、在中华大地上频繁出现的尘霾,给温家宝主政10年划上最后的句号。那么什么是温家宝任内的最大决策错误?对中国生态环境的错误评价,拒绝减少温室气体的绝对排放量,如同幼儿园小孩一般的行为,导致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失败,可能使人类失去拯救地球的最后机会,是温家宝最大的决策错误。”是他犯的最大的一个罪行。

那我们看中国是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国。“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期间,中国政府动用了国内的媒体,把国际上要求中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要求注释成为要限制中国的发展权,是美国等发达国家对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妒忌,是阴谋等等。事实上,中国是世界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国,就是从中国自身的利益出发,也必须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习近平“淡定”的看待PM2.5是对待生态环保的“二百五”白痴

现在习近平和李克强正慢慢走上他们的大位接管政权,他们该如何去处理改变生态恶化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呢?习近平在儿童时代,他的雾霾是“PM250”,这没什么可以当作笑话来讲的,因为你那时候太小,根本就不懂PM2.5,并且那个时候PM2.5还没有在中国流行,环境污染还没有那么恶化,仅仅是沙尘暴肆虐了北京。

可是你习近平把儿童时代说的雾霾是“PM250”讲出来,人们听这话是非常反感的,觉得习近平这个人没有人性。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讲要人们“淡定”的看待PM2.5,这就表明了他现在作为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对待生态环保是个“二百五”,也可以形容他是生态环保知识的白痴。看来他是在步胡温的后尘,不想在生态环保上有所作为。他现在整天思考的是如何加强权力、如何加强党内斗争,在做避免“亡党亡国”的梦。

我们可以预料,当中国大地的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中国民众为了生存,必定会起来反抗制造生态恶化的元凶—中共政权。在生态环保上与全国民众对抗的是中共政权,如此不关心生态环保,不想尽一切办法去改善生态环境,那么中共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