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为何抢走总理喝剩的矿泉水?

发表:2013-03-19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喝剩水被抢小心DNA外流 / 旺报

大陆总理李克强17日的记者会一结束,一位大陆记者把李克强座位前的瓶装水抢走,喝了几口还留作纪念,许多同行纷纷仿效,把在场的瓶装水拿走;如果按照美国元首及北韩领导人维安标准,中国高层领导人要小心自己的遗传基因(DNA)落入敌方或有心人士之手。

美国2012年11月版《大西洋月刊》披露,美国政府正在通过驻各国大使馆祕密收集各国政府首脑和联合国高级官员的DNA样本。与此同时,美国特勤局却在尽所有努力防止美国总统欧巴马的DNA被外人获取,只要是美国总统在白宫以外场合用过的床单、水杯或其他用手接触过的物品,都会被消毒或销毁,以防任何人有机会从这些物品中取到美国总统的遗传基因物质。

可以看出,当总理记者会曲终人散,领导人一离场,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就像没人管一样,当天要是有人想蒐集中国新总理及4位副总理的DNA如探囊取物。至于在前几日的大会,有心人要想收集包括习近平在内7常委的DNA,应该不太困难。若要论领导人维安的警觉性,中国大陆连北韩都不如。

金正日访中运走大便

韩国《东亚日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北韩为防止泄露金正日的健康状态,在中国停留期间,将金正日的大小便都运回北韩。”看来,已故的金正日具有不输美国元首的高度警觉性,这老兄生前及其亲信想必不时提防“伟大领导人”的DNA遭人制造成具有“针对性”的病毒。

北京警觉低记者抢水

《大西洋月刊》说,美国官员相信,随着生物科技飞跃发展,恐怖分子会从网上获取先进的生物学技术,他们将来可能会窃取美国总统的DNA,并炮制出专门针对这种DNA的生物病毒,这种病毒被其他人感染后只会产生轻微的感冒症状,但一旦被别人传染到美国总统身上,将会立即引发快速的神经破坏疾病,神不知鬼不觉地将美国总统暗杀掉。

为防止这种危险出现,保护美国总统的DNA已经成了美国特勤局总统保镖的新任务,北韩也不遑多让,北京的中央警卫局、国安部、公安部没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会一点警觉性也没有,于是出现一群记者抢水一幕。


郑和朋:女记者为何抢走总理喝剩的矿泉水?

看了一段时间严肃又神圣的两会话题,今天终于看到了一则趣闻:讲的是一位元女记者把李克强总理座位前的瓶装水塞到了自己的包里,留作纪念。许多同行纷纷仿效,把这种未贴有明显标识的瓶装水〝拿〞走了。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我不免失声一笑。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发笑,只是感觉到像这样幼稚而可笑的事情,竟然会发生在我们的新闻媒体记者身上。

我们平时总会说一些青少年对某位明星过度迷恋,认为是不良的行为,而此番女记者等人的行为,跟这些不良的青年又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一个迷恋明星,一个崇拜政客而已!所以说这种行为对社会来说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不可忽视!

或许对于女记者抢走李总理喝剩的矿泉水做为留恋,认为没有什么不妥,也许多年之后,当这位元女记者拿出李总理喝过的矿泉水,在后辈面前炫耀道:〝你知道这瓶矿泉水是谁喝过的吗?那是李总理喝过的。〞并且抬起头来,引以为自豪!就像我们在博物馆里看到封建时代帝王家用过的尿壶一样,都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东西。仿佛能看到自己的头上散发着无限的光芒!而这种行为并非只是发生在这位女记者的身上,而是在我们的社会上是普遍存在的,并且多数人都会感到很自豪!比如说,某位领导人去某个普通家庭用餐,而那个普通家庭的人,便把领导人用的东西当神灵一样给供奉起来,从此便觉得光耀了门楣。而这种想法是很封建和落后,在现今追求文明民主的时代里,却频频出现,不得不让人去反思,为何中国的民主不会进步,反而倒退呢?

女记者拿走李总理喝剩的矿泉水,可能是出于她自己个人对李总理的崇拜,但对整个社会的风气来说,这种行为是非常可笑的,也不利于文明社会的进展,因为做为新闻界的媒体人,应该是属于走在时代尖端的人,而做为记者,不应该在这样的场合出现如此幼稚的行为。

我不知道李总理喝过的矿泉水会残留下什么样的味道,令女记者如此兴奋和津津有味,看到这样的行为,我只能无语,简单的用几个字来概括,只能说:〝这是在中国〞便是最好的解释!因为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对权力的崇拜是极度的,在权力面前,每个人都是矮小的奴隶,任何人拥有权力,随之而来的便是崇高和伟大。这是不用质疑的,而对李总理来说,刚刚就任中国的总理,拥有了高高在上的权力,自然而然会得到很多人的羡慕和崇拜!细细想来,他喝过的矿泉水遭到轰抢也就不奇为怪了,因为这是中国人的特色,只认权不认人。

今天李总理喝过的矿泉水被抢了,可能明天李总理走过的路,吃的饭,啃过的馒头,上过的学校,将会逐一被媒体挖出炒作,因为李总理已经不是李总理,他不仅是大国总理,同时也成为了新闻媒体聚焦的热点!

我不知道我们的官家媒体平日总是教青少年不要搞盲目的崇拜,而此时自己却偏偏盲目了,如果这时那些青少年问你:〝你为何抢李总理的矿泉水,对权力过度崇拜,不知这位元女记者会如何作答呢?〞正人先正自己,做为媒体人,在教训他人的同时,也该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对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呢?

女记者抢李总喝过的矿泉水,也许是一则趣闻,但在这则趣闻的背后,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沉思呢?
                 

来源:旺报 / 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