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长八年只做到这件事 公众光火(图)

发表:2013-03-24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16日,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右)与新被任命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中(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中参馆》(ChinaFile)3月22日(周五)报道,周生贤在担任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的8年中,几乎没有履行他的任何一个诺言。说“几乎”,是因为他还是履行了一个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承诺,就是他还没有辞职。

上周末,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中部长级的任命时,周保留了他的职位,这令那些关注环境的人士失望。公众质疑:为什么一个毫无作为的部长能够继续掌权。

3月16日,当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对25位部长级的任命表决时,周获得的支持票是最低的,显示出对其工作的不满程度。

这一新闻也引来了公众的嘘声。音乐家赵天明(音)在其微博上问,是否有人知道周部长取得过什么成就。绝大多数转发及评论其消息的4000多名网民称没有。一个网名问,如果一条江里都是猪,其他河流已干涸,城镇笼罩在雾霭之中,数百万人罹患与粉尘相关的肺部疾病,这些算不算是环境部长的功劳。

另一互联网用户细数了周部长所取得的成就:2006年在甘肃徽县的铅污染;2007年太湖爆发蓝藻;2010年紫金矿业污染;2011年康菲石油原油泄漏; 2012年广西镉污染和北京的雾霭;2013年,山西的苯胺泄漏,山东的地下水污染和上海的死猪潮。

该帖子被转发了近6000次。

“金融时报”在其中文网站刊登了一封读者的来信“中国环保部长为何不辞职”。作者引述了最近“中外对话”的文章:

“在最近五年间,环保部放松环评审批,令全国、特别是西部生态脆弱区的大型工程畅行无阻,放任电力巨头破坏江河。环保部门拖延、失职、诿过、狡辩,甚至为环境破坏推波助澜,让人失望透顶。”

信中还追述了周生贤上任国家环保局(后来升级为环境保护部)局长之时,发生了化学品泄漏进松花江事件,迫使解振华辞职,周接任。当时,周生贤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说,他将“努力,不要放弃”。信中问道:“8年后,他做了什么?只会空谈。”

信中接着说:“周生贤当然有遵守自己的承诺,就是不管有多少人抱怨,他拒绝辞职。”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