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流感病毒对两抑制剂敏感

发表:2013-04-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H7N9疫情不止,世界卫生组织(WHO)连续5天更新疫情资讯,并表示目前虽无疫苗,但检验结果显示病毒对两种神经胺酸酶抑制剂敏感。世卫于瑞士日内瓦时间7日晚间更新资讯表示,中国大陆卫生当局通报3起新增经证实的人类感染H7N9流感病毒病例,累计中国大陆已有21个经证实的病例,其中6人死亡,12人病重,3人轻微。

根据世卫资料,新增病例包括一名59岁男子,上海居民,3月25日发病,情况危急;安徽省55岁男子,3月28日发病,病情稳定;上海67岁男子,3月29日发病,研判病况轻微。

世卫表示,正密切监测与病例接触过的530多人,其中在江苏有一人出现病征,正进行调查。

但世卫仍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人传人,目前不建议在入境处实施特别监测,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世卫表示,目前虽没有针对这种流感病毒的疫苗,但位于中国大陆的世卫合作中心做过初期检验,显示病毒对神经胺酸酶抑制剂oseltamivir及zanamivir敏感。

抗流感药物“克流感”及“瑞乐沙”分别含有上述两种成分。

世卫表示,会持续与中国大陆当局密切联系、追踪事件发展,在世卫协调下的国际应变单位,会与针对流感的世卫参考研究合作中心等致力于确保资讯取得,及诊断、治疗与研发疫苗所需的资料有所进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