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正在掩盖禽流感的爆发吗?

发表:2013-04-11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The Atlantic Wire 4月10日(周三)发表了Alexander Abad-Santos的评论文章,题目为“中国正在掩盖禽流感的爆发吗?”以下为译文:

周二,又有一人因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这令被报告的H7N9死亡人数增至8人,24人感染,该病毒仍然非常神秘。这本身就够吓人的了,但是,还有这个:本次禽流感的爆发,可能比当局允许呈现的糟糕得多,中国卫生官员“掩盖”重大疾病威胁,这已不是第一次了。路透社采集来自中共官方新华社的报道说:“3月20日,一名来自江苏83岁的受害人因发烧入院,4月2日被确诊感染了H7N9。”中国首次宣布H7N9疫情约在4月2日,但实际上,大约在两三个月前,就有两名受害人因禽流感发病......这意味着,H7N9实际上自今年2月份已经出现。

路透社报道说,“禽流感疫情已经引起了全球关注,一些中国的网民及报纸质疑,为什么政府要花那么长的时间才宣布新的案例,尤其是2月份就有两名受害者病倒了。”据美联社的报道,在那两名患者中,其中一名男子于2月19日病倒,2月27日死亡;另一人于2月27日病倒,3月4日死亡......但北京当局直到数周后的3月31日,才公布这两起死亡案例及病因。

彭博社的Adam Minter将此次疫情与SARS疫情做了对比。他在上周写道:“对于那些(像我)-2002至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居住在中国的人,今天的事件感到出奇的熟悉。那时,中国的官员掩盖了SARS数个月,压制数据及爆发的地点,及压制世界卫生组织接触这些患者,所有这些就是希望防止公众恐慌。”

中国医院官员也存在一些黑幕行为。第二位H7N9受害人吴亮亮(音)的岳父说,医院的官员不告诉他,他的女婿死于H7N9。“他们要我们去向电视台查证,我女婿是不是死于禽流感”,《南华早报》引述吴得茅(音)的话说。吴得茅(音)补充说,他被告知,他的女婿得的是肺炎,不要检疫,“是我们的一个亲戚告诉我们,当地电视台报道说我女婿死于一种新的禽流感病毒。”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