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中共面临2014年社会全面崩溃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4-1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应急小组绝密报告:中国社会将在2014年全面崩溃

这个礼拜网上出了两份非常惊人的消息,第一,《2014大崩溃》这本书称,中共高层透露了一个惊人的内幕,就是中央应急小组向中央常委会提交了一份绝密报告,认为中国社会即将在2014年全面崩溃。这份绝密报告描述的情景十分可怕,经济崩盘、企业倒闭、鬼屋林立、盗贼四起,社会发生剧烈动荡,街头革命随时发生。为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开会讨论这个问题。会议上讨论得出来结论,2014年社会全面崩溃的罪魁祸首是谁呢?是胡、温的10年不作为,所以中共统治下的社会走上崩溃不可避免。

其实这个崩溃早有迹象,早有专家已经提出来了,最明显的就是习近平的老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教授;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位专家所长李佐军,他们已经提出来了。孙立平提出中国社会的动荡在5年之内,而李佐军的研究认为是从2013年的7、8月份金融危机。

第二个消息,今年香港出版的4月号《争鸣》杂志讲, 3 月12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了扩大会议,13日晚上又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习近平作了讲话,他说,中共正面临挑战的严峻性、紧迫性;并且表示“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我今天的评论就从这里开始。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招开扩大会议上,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作为列席,到了13日晚上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央军委委员、各个省、各个部的党政一把手都出席了,到了3 月14日就向各个省区中共人大代表团党委作了传达。所以这个事情在中共来讲是非常严峻的,他们非常担心。习近平在会上讲,他说“部分地区民怨到达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长此以往,中共面临的政治危机会加剧,局部地区会爆发危机”。习近平还讲,“要承认这样的痛苦现状,接受这样的严酷的事实”。

而实际上我们再回顾一下,胡锦涛在2012年5月份也曾经讲过“党和国家正处在非常时期”,习近平也在那会上讲:当前中共存在的三大危机,一、政治危机,二、政局稳定危机,第三、民心、党心危机。他这里边还没提到经济危机。香港有一份杂志《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接受台湾《新新闻》的专访;由于他家族的关系,曾经跟习近平家族交往相当密切,他认为3年之内必定有革命。

为应付全面崩溃中共权力绝对集中

中共为了应付目前的 2014年即将到来的全面崩溃,为此,在组织上进行调整。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9次会议,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和职能。这五大核心决策小组成员是这样的:

第一个,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决定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就政治、经济、军事等重大政策、决策作最后决定。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有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李源潮、范长龙,小组办公室主任是李源潮,副主任栗战书。

第二个,中共中央非常时期工作领导小组,又称之为中共中央紧急应变小组。这个小组拥有国家处于非常时期行使政治、经济、军事、外事等决策、决定的权力,也就是要接管党、政、军最高权力。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是李克强、张德江、李源潮、范长龙,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源潮,副主任栗战书、许其亮。许其亮是军委副主席。

第三个小组,中共中央军事、国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职权是制定军事、国防大政方针。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是李克强、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两个军委副主席都包在里头了。

第四个小组,中共中央经济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等。小组组长是由李克强担任,张高丽、汪洋、马凯、王勇、周小川担任副组长。

最后一个小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它的职能是制定对外、外交方针、政策等。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李源潮出任。

中共为了应付目前的和即将到来的全面的社会崩溃,从组织上要把党、政、军所有的权力集中到几个小组里头。实际上最为关键就那么一、两个小组,所有的大事由他们来决定,中共的政、党、军所有的机构都是执行机构。

文化、经济和政治三者败落,社会必定崩溃

那么我们现在讨论一下,什么叫社会全面崩溃?它的涵义是什么?这个中央应急小组形容明年会出现什么呢?会出现经济崩盘、企业倒闭、鬼屋林立、盗贼四起、社会发生激烈动荡、街头革命随时发生。这是中央应急小组形容明年会发生的社会动荡。

我们做一个比较广泛一点的,来把它定义或者概念一下,什么叫社会?社会有平稳时期也有动荡时期,社会的组成是谁呢?社会的组成我们不讲很远,我们讲人类到现在为止有历史记载的,或者有文物考古能够来证明人类社会聚集在一起生活的,大概也就1万年;中国是5千年,埃及6千年,或者再往前移2千年,中国和埃及也都不超过1万年。这1万年的人类、个体的人,他们自动的、自愿的聚集在一起生活,慢慢时间长了就形成了社会,我们把它称作社会。

社会是由一群人居住在一起,有相同的语言、文字、生活方式、价值观念、道德操守以及最后升华到宗教信仰,这样一群人逐渐逐渐成立了,慢慢扩大就会成为民族、成为国家。这些经过几千年、上万年的发展,就形成一个文明区。文明是文化中间最精华的东西,把它提炼出来,长时期的保留在这个社会里头,即成为了文明,以后就成为了有中国的儒家文明社会、有基督教文明社会,按地区来讲,又分东方社会、西方社会、西方国家,也是就这样慢慢形成的。首先要有些个文化概念、语言、文字、道德标准、宗教等等,这就形成了一个社会。

我们现在这么看,组成社会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可以看出来有三大因素,第一个是文化因素。刚才我上面所讲的,如果没有共同的语言、文字、价值、生活标准、生活习惯甚至于饮食习惯在内,不会聚集在一起;当聚集在一起,这些文化就承继下来定型了。所以第一个要有文化因素。

第二个要有经济因素。如果没有经济因素,这个社会不能生存。人类经济发展有好几个阶段,有从远古时期的发现火花,然后耕种粮食,有畜牧业、有渔业等等能够供应人类社会生存下去的这些经济发展一定要有;如果没有经济,这个群体就不能生存在一起,所以一直发展到现在。文明的科学技术发展,也是经济发展一个新的阶段,到现在我们称之为e社会、i社会,已经到了网络社会了,一离开网络这个社会就散掉了、就垮掉了。所以到目前这个社会,经济因素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第三个因素,这个社会要有政治。政治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或者可以说一个社会团体的管理者和社会成员之间的关系。国家形成以后,就有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的关系,就是用政治形式表现出来,政治形式有专制的、有文明的、有独裁的、有民主选举的,但是它毕竟都是政治。

当一个社会在稳定发展的时候,这三个因素都缺一不可,并且要相互和谐配合、互相支持、有机的运作,这个社会就稳定了。但是一旦这三个因素中间任何一个破坏了,或者是全部破坏了、衰退了、衰弱了,比如说经济衰落了、道德下滑了、政治非常独裁杀了很多人,那这个社会就不稳定了。当社会不稳定,走到极端的时候社会就崩溃了。崩溃是什么意思?相互之间都不能信任、不能共同在一起生活。要把旧的关系打破,形成一个新的关系、新的文明、新的文化以及新的经济制度,社会就稳定下来。

所以我们从文化、经济、政治这三个因素去查,你就看到,社会全面崩溃是一个什么现状。很多人在分析中国的现状,过去我也讲过。我就拿外国专家的一些报告来看看中国的社会现状。最明显的有一个,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 ( Brookings Institution ) 约翰.桑顿中国中心 ( John L. Thornton China Center ) 研究主任,李成先生,来自于中国大陆,他在美国留学完成了学业,进了这家研究中心现在当主任,他常常发表关于中国问题的报告、评论。就在今年的元月份,奥巴马在就职第二任期美国总统之前,他向美国总统做了一份简报,《大赌注和黑天鹅》,这篇文章着重谈的是经济。他从经济入手。当经济下滑不稳定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不会稳定,社会不稳定久了就会崩溃。

他讲中国经济2012年的增长目标是7.5%,就是GDP之7.5%,这是从1990年以来最低的。他这个观点,跟最近英国《路透社》也写了一篇报导,说习近平和李克强所接收的这个经济烂摊子,是在这改革开放30年来,发展最慢、负担最重、贪污腐败最大的这一个阶段,所以他接收的东西是最烂的。你不要看它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而实际上它现在背着庞大的债务无法往上走。这是一个。第一个是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从最近这一、两年已经显著的反映出来了,出口减少,因为中国的经济靠三条腿:出口、政府投资、和人民的消费。这三个现在都上不来,尤其出口欧美市场萎缩,只有靠政府投资,老百姓的消费一直上不来,因为你给老百姓的收入太低。这种状况下,会导致经济危机,是造成社会动荡、社会崩溃最主要的原因。

第二个,他也从经济上讲,因为基尼系数2009年是0.47,可是到2010年,也就是1年以后上升到0.61,已经超过了社会动荡不安的转折点;它的数字是0.44。现在中国已经到0.61,超过了0.17。社会分配实在太不公平,贫富差距非常急遽加大。那么你这个社会贫富差距加大以后,民众老百姓会怎么反应呢?就是反抗了。李成先生所言反抗数字,1年就有18万起。这是非常保守的,连中共自己都承认超过20万起,每天超过500起。这个数据是缩水的,有水分的。不管怎么讲,你一天500起,中国31个省市,到处就是放火花、到处是爆炸、到处是抗议,你说你这个社会能稳定吗?绝对不会稳定。

李成先生讲的第四点就是贪污、腐败。贪污、腐败就涉及到政治了,政治不清廉,贪污、腐败就失控。美国华盛顿全球金融诚信组织 ( GFI ) 的一份报告,过去的11年,2000年至2011年,中国逃出去的资金3.8万亿美元。3.8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就是现在中国在外国的外汇储备的全部,达到这个数字。他所讲的“全部”,讲的是经济,另外还涉及到一部分的政治部分。可是你现在有改善没有?没改变而且还在继续恶化。

我们讲历史上有没有“崩溃”的例子?有啊!第一个,古罗马帝国,也就是西罗马帝国的灭亡;它持续了将近有300年,最终灭亡了。它灭亡的时候正好是它拚命镇压基督徒,镇压了有200年,可是最后100年它自己灭亡了;而基督徒遍布了全世界。他们非常害怕基督徒的博爱、上帝爱你的信徒,这种概念在当时的西罗马贵族、那些统治者们根本不敢相信,也不愿意接受,所以极力破坏他们的信仰,把他们送到老虎笼、狮子笼里让野兽们吃,甚至于把罗马城都烧掉,烧了几次,把罪名加在基督徒身上;用这种罪恶办法来打压基督徒,可是最终西罗马帝国灭亡了。这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当然它的灭亡有几个因素,一个就是瘟疫。现在人们讲,为什么瘟疫集中在你这个帝国而不是在其他帝国呢?就是上帝发怒了,天灾降到你头上了,最后把它从人类社会清除掉了。这是古罗马帝国的灭亡,这个社会崩溃了。

第二个例子,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红色苏俄、红色帝国灭亡了。从列宁开创的苏联一直到戈尔巴乔夫这一段,74年拚命的压榨老百姓、镇压异己份子、镇压各种各样的宗教徒,尤其对犹太人、东正教进行镇压、破坏以及向外扩张,最终几乎可以说是不超过100天就垮台了、崩溃了,苏联没有了。

中共崩溃具有西罗马帝国崩溃和苏联崩溃的特征

我们现在讲中共面临的崩溃,它的现状有两个特征,跟灭亡的西罗马帝国和已经灭亡的红色帝国苏联非常相像。前面一个,中共现在全面的打压法轮功,打压了14年了,就好像西罗马帝国打压基督徒打压了200年,这个一定有报应的,一定会有反馈回来。现在全世界的人讲正义、讲和平,不管你是教徒还是别的教徒,有正义、有良心的人类社会都在同情法轮功,这是个事实,所以这一点和西罗马帝国灭亡的因素是相近的。

第二个因素,跟苏联红色帝国灭亡就更相近了,因为中共是苏联培养出来的,现在中共所走的一切道路都是前苏联走过来的。习近平前不久好像是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在苏联发生政变的时候、当叶利钦要求苏联军队不要开枪的时候、戈尔巴乔夫要求解散共产党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苏联男人出来讲话?他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很简单,因为你苏联共产党所走的一切的道路,老百姓不接受,完全反抗了嘛,烧党证、退党,最终才4个月、从1991年的8.19到1991年的12月份,12月底苏联解散。

这个因素现在中共都存在,因为现在中国共产党所走的路,都是苏联共产党走过的。苏联共产党解体了,也就说明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定会解体,因为你沿着苏共的路走,没有改变,欺压老百姓、贪官、污吏,你这样走你难道不会崩溃吗?这个崩溃的现象它自己捅出来了。

习近平现在怎么应付目前正在发生的全面崩溃呢?

那么看看习近平现在怎么应付目前正在发生的全面崩溃呢?他怎么去应对呢?我们看最近这一、两个礼拜网上所能得到的资料,看来共产党内部斗争不已。现在连陈云的儿子陈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都出来公开的向习近平挑战;在清明期间,他去给薄熙来的老爸薄一波、给毛泽东献花圈,去用极左的面貌出来挑战习近平。那么好,你现在江泽民这个阴魂还没有死,内部斗争不已,他们不愿意放弃既得的利益,各个大老们的利益都守得紧紧的,相互之间进行斗争,这样斗争的结果,不愿意进行政治改革。

去年有一位苏联专家,专门观察中国问题的专家讲,现在中共的处境,就类似于苏联瓦解前夜,完全相像;戈尔巴乔夫要求搞经济改革,改不动,同样,中共现在搞经济改革改不动。戈尔巴乔夫不得不走上政治改革,到政治改革以后,不但改不动,引起了政变,把戈尔巴乔夫关起来,结果是叶利钦反对政变,把那些政变的人抓起来,最后形成不到100天苏联瓦解了。

现在中共正处于这个前夜,俄国人现在看得很清楚啊!因为你共产党主导一切,现在你把所有的大权,党、政、军、经、外所有大权集中在这几个小组,而实际上就集中在那几个人手上。所有的政府机构、行政机构都是执行机构了,他们没有决策的权力,那么你在里面都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利益、保护共产党大官、小官们的利益,他怎么想到要去改变这个现状呢?他要维护现在现状、维护共产党独裁统治,你只有走上了最后引起革命的道路。这已经走到这一个地步。这是政治。

我们再看经济,这两天出来的消息更是令人吃惊。我们记得2008年,全球刮起了金融风暴的时候,温家宝气势汹汹的下令立即投资4万亿,不景气投资,他把GDP保住了;现在加了一倍,就在前天公布的资料,发改委一下子批准了7万亿的投资。够不够?在我看来根本就不够。为什么?因为地方政府现在没有钱了,它希望你中央来投资救它们啊,地方政府欠的钱欠了多少?好几个数字。

第一次中共公开出来承认有地方债务的9万亿,到了这次3月份的二会,前财政部部长出来讲话了,他说现在又欠了20万亿,可实际上还不够。因为什么?当年,也就是2008年,温家宝直接下令给了4万亿投资之后,又增加了15万亿到20万亿的贷款,这个贷款都给地方政府,一分钱都收不回来。好,那么你现在尽管把数字掩盖起来,可是事实你瞒不了,因为地方政府没有钱,发不出薪水。那么要维护这个共产党,一定要有一批共产党的打手或者喽啰们,替你把地下的地盘护着,你不给他钱,他怎么护着呢?所以现在就拚命的印钞票,印钞票到什么程度?现在已经超过100万亿了,实际上这个100万亿还是有水分。

去年的夏天,我就看到资料,广义货币供给额 ( M2 ) 数字已经超过了100万亿,到今年中共才讲它,又延迟了1年,可是这1年中间又增加了几十万亿进去。要挽救这个政府,挽救经济,如果你不投资钱,就好像他上面所讲的,企业倒闭。当你企业一倒闭之后,工人失业增加,马上就上街要革命、要吃饭、反饥饿、斗争都会来了。所以它不得不硬著头皮拚命印钞票,要挽救这个政权,要挽救经济,你才能够使这个表面光光的驴蛋保住,否则这个政权就垮掉了。

那么是不是用经济、政治就把这个社会搞得全面崩溃了?还不够。还可以从文化上面来看,共产党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全破坏了。很明显,现在老百姓相互之间根本你不信任我、我不信任你,假药、假酒、假烟、假糖,通通假的来敷衍老百姓,一切都是为了钱,连平头老百姓都这么做了,谁带的头?共产党嘛。共产党你制造的奶粉是假奶粉嘛,现在中国制造的奶粉没有人敢吃,通通都要买外国货;你生产的假牙膏卖到外国去,人家都上当了嘛!受骗了。所以共产党由于道德败坏,一切都是造假,不但是在政治上造假、经济上造假,人们相互之间的关系也造假,不信任。

最近中共内部有一派把“马三家”劳教所迫害法轮功的事实曝光了。这个事情表明就是共产党内部一派为了打击另外一派,把这件事情公布出来。这也说明共产党走到末路了,也是上天惩罚类似于西罗马帝国的灭亡要在中国重演了。那么好,你一个社会三个大因素全给破坏了,文化、经济、政治全破坏了,你说能不崩溃吗?现在问题是崩溃的范围、力度多大?时间多长?什么时候显现出来?而不是不崩溃。

各方面因素显示,今年和明年是共产党非常难过的日子,并且中国老百姓要吃苦。去年年底,中国的经济学专家们都已经再再表明,去年冬年到今年的春天,将是难过的日子,也就是经济、金融、房地产都在下滑,把大批的资金积压在里头,不能够产生新的利润,不能够产生新的推动力。当经济没有新的推动力的时候,这个社会怎么生存下去?光靠印钞票能够产生出老百姓生存所必须的物资吗?不可能。现在每投资一块钱,所回报的利润越来越下降,当这些钱到了官员手上,他们立刻变成美金带走了。都逃跑了!所以你走来走去,你还能够走多久?这是个非常大的现实问题,摆在共产党的面前、摆在全中国老百姓的面前。

“面临着社会全面崩溃”,这是共产党自己放出来的;有人讲说是海外人造的。那么好吧,你保留你的想法,别人有别人的看法,共产党自己更清楚,它有它的看法,它有它的作法。我们看它怎么应付目前的崩溃?拿不出任何一点办法来,只能把权通通集中,印钞票来应急,而不能使生产也好、自我制造也好,使企业能够产生利润,使这个社会从经济基础上往上升;也没有能力改变人们的道德下滑,最后共产党内部激烈的内斗引起中共的崩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