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频发原因分析(图)

作者:废书生 发表:2013-04-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本人关于地震的知识,仅限于中学地理课本的范围.因此所用到的依据,不会超出中学地理课本的内容.

四川处在两个大陆板块之间,是一个巨大的断层带.所以自古就多发地震.平均百年一次.从30年代的地震到2008年,也将近80年.断层中已经积累的相当大的能量.四川会发生地震不可避免,时间早晚而已.可是大多世代生活在四川,年近七旬的老人,居然对此一无所知,岂不是很让人惊诧吗?但这不是重点.

三峡大坝 1994年正式开工,1997年大江截流成功,2003年开始通航发电,至2009年全部 三峡水库竣工.175米正常蓄水位高程,总库容393亿立方米,形成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泊.

三峡大坝的蓄水,相当于在四川断层带的东边压上了一块重达393亿吨的砝码.

四川断层带峨西边,有很多雪山,雪山的积雪会在春天开始融化.融化的雪水沿江而下,过去一直流入大海,但现在被大坝拦截,停留在三峡大坝上.

这样就出现了一个状况:在不断升高的断层一边,压力不断减小(雪山融水);而在下降的一边,却压力不断增加.毫无疑问:水库的存在至少加速和加重了断层的破裂.而且在四川这样的水库还很多.这些水库在怎样的改变着地球的这个脆弱部分呢?水库的兴建者们有没有考虑到呢?

两次大地震,均发生在4-5月间,应该不是巧合.这个时间冰山开始融化,水库开始度过枯水期.脆弱的平衡开始变得很难维持.

大坝不除,川难不息.看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