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三贫困县一震震成百强县(图)

发表:2013-04-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安地震现状(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四川雅安七级地震,至今造成196人死亡,逾万人受伤,150万人受灾,人命财产损失巨大,但是否有三个重灾县公布的损失那么大,近日备受争议。三个县指,经济损失合共达到1693亿元人民币,约等于三个县去年生产总值的21倍。据国际机构预测,今次地震损失绝对比五年前的汶川地震少,损失由100亿至400亿不等。有网民直斥当地政府是借机向北京的中央政府“狮子开大口”,超索重建资金。

另外,雅安市政府已经列出第一批总值5.7亿元的重建项目列表,主要涉及供水及污水处理。

今次地震损毁最严重的是雅安市下属的宝兴、芦山和天全三县,当中,受灾最严重的芦山县公布,截至22日晚,经济损失为895万元,但到了23日下午,便狂增至170亿,增幅达190倍,到25日,又增加三倍至851.7亿元,且是当地去年生产总值的40倍;另外,宝兴县公布的受损金额逾403亿元,约为当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0倍;至于天全县,至23日,受灾人口为 15.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90亿元。

巴克莱银行日前公布,雅安地震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0亿元,而安邦咨询首席研究员陈功参照汶川地震损失的5%计算,雅安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422.6亿元,相当于去年四川省GDP的1.8%。

中国官方曾公布,2008年汶川8级地震和2010年青海玉树7.1级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为8451亿元和610亿元。

对重灾县公布的损失数字,有网民直斥当地政府怎能把国难“成了当地政府开具的虚假发票?”更有网民以雅安市去年GDP才398亿元为证指出,三个县的GDP 总量只是雅安市的18%,现时明显是“习惯性造假”;有自称常去宝兴县出差的网民说:“一个贫困县一地震就变成百强县,还能比这再大胆再无耻吗?”

(原题目:川震疑虚报灾情损失网民斥狮子开大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