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挺中红会网友轰“不代表民意”

发表:2013-05-01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雅安强震的捐款问题余波荡漾。中国共产党党营媒体人民日报四月三十日在头版力挺公信力遭质疑的中国红十字会,但短短不到三百字的文章反而激起网友强烈反弹,挞伐人民日报挂着“人民”两字,却“完全不代表民意”,部分网友并反映,该组织许多的捐款其实来自逼捐

港人发起抗捐运动

此外,部分港人以“内地善款缺乏监督”为由,发起“抗捐运动”,同时,部分反对派团体也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首长梁振英提议的捐出港币一亿元救灾表示质疑,表示“难保捐款全部到达灾民手中”,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批评相关理由是站不住脚的借口,报导引述“文汇报”社论,形容这是反国教的延续,本质是将赈灾“政治化”。

香港立法会工党议员张超雄则说,中国国内滥财风气严重,令港人对捐款失去信心,国内应藉港人这次的抗捐行动做出反省。亲北京的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议员叶国谦说,中国贪污问题难很快解决,他呼吁议员以救灾为前提,支持周五讨论赈灾拨款。

中国红十字会因二○一一年郭美美炫富事件,声誉重创。中红会在雅安强震后,官方微博的募款贴文不到两天收到十四万个“滚”字回应。

人民日报反呛网友

尽管如此,人民日报仍力挺与政府关系密切的中国红十字会。该报三十日报导,至二十七日为止,中国一百一十五家基金会共募得震灾捐款十.四九亿人民币,其中,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占逾五十三%,达五.六六亿元,显见该组织虽遭遇信任危机,但在社会上仍有相当高的信任度。

该报还说︰“这一事实证明,网络舆情与现实民意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个中原因,值得社会深思。”该文被网友大量转发,当中不少网友抨击“完全不代表民意”,“你们挂着一个人民的头衔,却满纸荒唐的谎言”。

德国之声中文网指出,“与中国红会无关,请放心捐款”成为雅安震灾募款口号。中红会官员还必须出面澄清别的机构与自己无关,才能使这些机构不受红会拖累,摆脱信任危机。新唐人电视台指出,许多捐款来自企业、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这些机构募集的捐款名义上是个人自愿的,事实上带有强制性质,甚至被当作必须完成的任务。

大学生也被逼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天津外国语大学生傅镜殊在网络上表示,“今天在学校里被逼捐了,捐款是流向红十字会的。”网名兜千金的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说,“被逼捐了!我想自己捐给需要的人,不想给美美们买包包!”

(原题目:中共党媒挺中红会 网友讥逼捐 轰“不代表民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