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子当副县长,邓家后代在求什么?(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5-0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卓棣(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近期,中国地方媒体《云南信息报》报道称,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平幼子邓质方的独生子——28岁的邓卓棣最近被任命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此消息,在去年12月香港媒体《太阳报》已有报道。此次经官方正式发布,引来更多的关注和评论。

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其身份之一应是美籍华人。持美国护照的邓小弟回国挂职副县长,引人关注。针对邓小弟的美国国籍,有人说:广西人民有福了,你们已成为美国属地居民啦。也有人认为:外国人又来入侵了。

邓卓棣在美改随祖母姓卓,英文名:David Zhuo2008年从美国北卡州杜克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毕业后,到纽约华尔街一间律师楼任律师助理,住在华尔街附近价值3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里,开奔驰房车。

据传,2011年9月,邓卓棣被指性骚扰同在律师楼任职的刘姓中国女留学生,被警方拘留,次日获释,他以20万美元与女方私下和解。之后,两人双双辞工,邓应聘另一家律师楼,女方则去了德国。现在,他返回中国工作,并选择从政。是否与此案有关。

据香港媒体报道,与邓卓棣一道的,还有叶剑英的曾孙,83年出生的,现任云浮团市委书记叶仲豪,他则从县级市罗定市的市长助理开始,到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去年8月出任云浮团市委书记。

邓卓棣、叶仲豪都可算处级官员,他们的任命,暴露了中共体制内的一条潜规则,一定级别以上的官员,其子女工作后定级从正科级开始。如果其子女22岁大学毕业,27岁就是正处级了,这样的例子不少。一般人的子女从科员做起,熬到正科级也要5年。

邓卓棣之父邓质方,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因与高官周冠武的儿子周北方,当时在香港搞了一个“首长四方公司”,胡作非为,白手起家,捞起暴利,被政敌查处。结果是周北方被判了死缓,邓质方被退出政界。

平果县坐落在广西西南部右江河畔,因铝矿藏储量多,矿体大,品位高,埋藏浅,易开采,被誉为“南国铝都”。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2001年至2009年连续九届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2009年首次入选“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也就是说,这个县有钱。邓卓棣现在该县领导工作分工中,将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但由于他所拥有的家族背景,他实际拥有的权力,大大高于他的顶头上司。在这个县,既有大肆捞钱的有利条件,又有积累政绩往上爬的机会。到这样的地方任职,不可能是由邓卓棣选择的。只能是他的上辈的选择。这也是邓家的机关算尽。

邓小平孙子放下纽约的舒适生活不过,到广西当副县长,邓家后代在求什么呢?根据父子俩的经历,人们有理由认为,一方面是为了捞起更多的钱财、最主要的方面还是想在让邓卓棣在政界发展,当更大的官,保住邓家已有的非法所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