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国度信仰自由的艰难(图)

作者:庚元 发表:2013-05-07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11日,香港示威者抗议中国大陆发生的主教和神父被失踪。(Getty Images)

4月23日,国际人权无疆界组织在欧洲议会发布了《2012年世界宗教信仰自由报告》。此报告列举18个国家对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事实。其中,中国被列入主要关注国家之一。

4月30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年度报告说,中国的宗教自由在过去1年“明显恶化”,并再次建议美国政府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家”。

上述2份国际社会关于宗教自由的报告再次将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与钳制信仰自由的问题摆到了世人面前。

坚守信仰被洗脑诛心打毒针

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风景如画的野芷湖畔有个马湖村,“湖北省法制教育所”就坐落在此。自2002年以来,从这个“教育所”里就不时传出被“教育”者的噩耗,有的直接就在里面被迫害致疯致残,甚至致死,有的是回家后在短期内死亡。

2011年3月11日,24岁的湖北仙桃法轮功信仰者王玉洁(女)被押送到湖北省法制教育所。一进去,王玉洁的右肩被打了1针不明药物。王玉洁从此每天都被迫接受高压的强制洗脑、恐吓、欺骗,被逼迫放弃自己的信仰。在随后的2个月里,王玉洁的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离开法制教育所时,她的腿已经不能正常走路,伴随剧烈疼痛。回家后不长时间,王玉洁出现了口吐白沫,剧烈呕吐症状,什么都不能吃,连喝水都吐,头部剧痛,全身也都象散了架一样剧烈疼痛。很快她的眼瞎了,什么也看不见,耳朵也渐渐听不到东西,手也卷曲。在遭受了4个月的痛苦折磨后,2011年9月3日上午,正值24岁青春年华的王玉洁不幸离世。

徐旭东(男),湖北十堰的教师,曾因坚持法轮功的信仰而被判入狱5年,2005年底才被释放回家。今年2月,在武汉打工的徐旭东在自家住处旁被6个便衣按倒在地,这些人在没有出具任何证件的情况下秘密绑架了徐旭东。由于徐旭东不放弃自己的信仰,3月25日早上,徐旭东被押送到湖北省法制教育所,一进去他就被打了1针不明药物,随之被轮番的毒打。从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一直强迫他观看官方制作的构陷诬蔑法轮功的的洗脑录像,试图从心理上击溃他,从而强制他放弃信仰。

事实上,湖北省法制教育所只是遍布全国的几百所逼迫法轮功信仰者放弃信仰的类似纳粹集中营的迫害场所之一。

家庭教会信徒被迫害加剧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近日报道,2013年中国新年前后,也就是中共18大和“两会”期间原本有着一连串的节庆凸显其祥和氛围,感恩节、圣诞节、元旦节、中国新年、元宵节、复活节,接二连三,但是,与之极不协调并且严重破坏“维稳”大趋势的却是国保警方按部就班地予以“知法犯法”、“违宪执法”。

首先是中国基督教著名书店北京晨光书店副总经理李文习在太原“被诱捕”,与此同时太原恩雨书房负责人、太原大学生教会牧者任拉成“被拘禁”,此“太原教案”虽经百日尚未有任何迹象显明能够很快尘埃落定、水落石出,紧接着又传来黑龙江灯塔归正教会牧者被打卧病的“伊春教案”。时至今日,各地家庭教会聚会点“被骚扰”、“被威胁”可谓日益频繁,众多信徒被调查、被威胁,一场全国范围的大逼迫早已经若隐若现露其端倪。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战刚表示,政府当局正以教会聚会点排查和以对基督教出版业进行清查、查封等各种名义打击家庭教会及基督教宗教出版物。这种针对性极强的对于家庭教会和对基督教出版业的控制正在慢慢收紧并不断加强,这两方面的控制模式应该是双向的,而且呈现齐头并进的倾向。

据了解,复活节前后这一个时期以来,上海、山东、江苏、云南、西藏、内蒙等国内各地许多家庭教会“被骚扰”“被威胁”“被逼迫”,家庭教会面对风雨欲来的大逼迫形势可谓非常严峻。

据对华援助协会今年1月31日的一份报告披露,2011年,中国国家宗教局、公安部、民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秘密文件,内容涉及全面分阶段清除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会”问题,主要是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国各地的“家庭教会”地毯式摸底调查,用10时间彻底清除“家庭教会”。在去年的调查阶段就已开始了强行取缔和查封家庭教会,同时用“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对教会领袖拘留和劳教。此一莫须有的罪名从1999年开始至今就一直被中共当局用来构陷迫害法轮功信仰人士。

共产专制是信仰自由的天敌

中国自古就有“神州”的别称,生活中这片土地上的华夏民族自古就有对神佛的正统信仰。5千年中华传统文化就是以佛、道、儒为核心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基础与脉络。自崇尚暴力革命,以无神论自居的“共产主义幽灵”在中国落地并取得政权后,所有传统对神的正信都受到中共的打压。出于统战与粉饰门面的需要,中共虽然在表面上也允许一些宗教的存在,但都是以派入或收买人员能够掌控,能利用为前提。而对于法轮功与家庭教会这样的中共无法掌控的信仰群体,则是倾尽鲍权资源施加迫害,试图达到清除、消音的目的。

针对国际人权无疆界组织发布的《2012年世界宗教信仰自由报告》,欧洲议会议员凯勒(Tunne Kelam)说:“我认为这份报告展示了中国在宗教和言论自由方面是最有问题的国家之一。虽然有5种宗教在中国是公开允许的,但是他们都严重的被政府控制着。尤其令我们担心的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大规模的镇压。报告中提到,从1999年起,法轮功一直被以最大规模、最残酷的迫害着,数十万人仅仅因为修炼而被关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