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白宫 “请愿” 网站的规定

发表:2013-05-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白宫在其网站上新增了一个“我们人民” (We the People)的网页,专门开放给民众,让民众在这个网站上提出“请愿” (petition),也就是向政府提出各种建议、提案,要求政府改进工作或增加服务内容。这个网页开通后,出乎白宫的预料,民众的“请愿”热情很高,白宫原本规定一个提案在30天内只要有5000人联署就可以成立,想不到网页开通后,各类建议源源不断,不少提案很快就在30天的期限内超过5000人的联署下限,为此,白宫不得不一再提高联署人数下限,先从5000人改为2.5万,后改为5万人,现在则是10万人。


除了民众提案热情很高出乎白宫预料外,许多提案内容涉及外国事务也出乎预料,这些涉外事务的提案,内容五花八门,包括政治、经济、商务、文化、饮食、人权、民间组织、刑事案件等。其中有一些是华人提出来的,颇为引人注目。

对于在白宫网站“请愿”,有些人有误解,以为只有美国公民才有权提案,有位比较著名的打假人士不久前在接受访问,谈到一件惹人关注的投毒案时,就提到在白宫“请愿”的情况,他说:“在白宫网站联署请愿书必须是美国公民,冒充美国公民是犯罪,如果联署人在中国,当然无所谓,如果在美国而不是美国公民,就要小心了。”其实,白宫并没有这样的规定。根据白宫网站的规定,凡年满13岁的人,都可以在“我们人民”网页上提出建议。方法是在白宫网站登记一个有效的帐户,登记帐户时,有两个要求:一,有效的电邮地址,二,姓名。满足了这两个要求,就可以提出自己的提案或建议了。

虽然白宫的“请愿”网页开放给民众,但在白宫的“请愿”规则中,也明确规定了“请愿”的范围界限,许多人在提出建议、提案时,并没有仔细阅读这些规定,以为只要符合资格,就可以提出任何提案,这个想法其实是不对的。

根据规定,在白宫网站上提出的建议、议案必须与联邦政府的政策、工作有关,比如解决现行政府的问题、同意或反对政府的新方案、改变或支持政府的现行政策及行动等。任何与上述内容无关的“请愿”内容,例如商业活动、支持或反对竞选公职的某一位候选人、与联邦政府现有或潜在的行动或政策无关的内容,都不宜在“我们人民”网页上提出来。此外,任何包含暴力、威胁或伤害他人的提案;淫秽、粗俗、淫荡、诽谤或欺诈性的提案;亵渎、辱骂或有辱人格、侵犯个人隐私的提案都不可以作为“请愿”的方式提出。

在民主社会,鼓励民众向政府提出自己的各种建议也是政府了解民情的途径之一。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人民的请愿权利做出了明确的保证,在美国历史上,从结束奴隶制度到给与妇女投票权等,民众的请愿起到过重大的作用。欧巴马总统上任后,白宫开通请愿网站,就是为了鼓励民众参与政府事务,更好地实行民主管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