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对刘铁男案展开反腐舆论攻势(图)

发表:2013-05-14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铁男被媒体人举报后,开始接受调查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后,随即展开舆论攻势,犀利程度与网民在微博上的评论不相上下。

继新华社发表“恶有恶报,让贪腐蛀虫陷于人民监督的汪洋大海,它们必会无以遁形”的微博评论后,周一(13日)北京市委下属的千龙网发表《“刘铁男案”的看点不止于反腐败》一文,直言:事情未必“恶有恶报”这么简单。

文章把《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比作“武松打老虎”。

“我们知道景阳冈那只吊睛白额大虫拿人有三招,一扑,一掀,一剪,武松打老虎,虽然顺利躲过这大虫的三招,惊醒了酒意,就准机会尽平生气力,可是还没打着。这颇和刘铁男落马相似。”

文章说,刘铁男所在的国家能源局开始了“凶狠的三招”:一扑,能源局新闻发言人立马回应;一掀,称罗昌平所言“纯属污蔑造谣”,一剪,“我们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在当今体制内,罗昌平尽管资料详实、铁证作作,尽管也是出武松般的平生力气,也无法抓住刘铁男的顶花皮。刘铁男步履神闲,依然可以出访、座谈、做官样报告。似乎罗昌平真的向天下撒了一个弥天大谣言。 ”

“现在中纪委确定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就证明了造谣者并不是罗昌平,而是堂堂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办。”

文章最后说,扳倒一个刘铁男固然是人民监督的胜利,但如何从刘铁男一案审视谣言治理的复杂性,重塑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其作用比打倒一个贪官更重要。

《钱江晚报》也就刘铁男落马发表评论说,罗昌平最初的举报被说成是谣言,现在“谣言”成真了。

文章说,“人们祝贺罗昌平获胜,其实是在为中国的又一次进步喝彩。让行权者在密室中走出来,光有民众的呐喊不够,更需要执政者铁腕治腐的口号兑现成实际的行动。”

但是,《钱江晚报》说,不应当让罗昌平和网民来担当反腐的风险。“如果捉老虎、拍苍蝇这样的风险活儿,都让几个不怕死的罗昌平来做,反腐只能永远任重着,道远着。”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