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长开微博对话 众多网民上网回应(图)

发表:2013-05-1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昆明民众再次走上街头,抗议当局计划兴建PX石化项目之际,昆明市长李文荣开通微博与民对话,引起众多网民的回应。

星期五(5月17日)上午,认证名为“昆明市长”的官方微博发出的第一条微博称:“春城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昆明市长李文荣,今天我开通了新浪微博,希望能在此搭建一座与大家坦诚沟通的桥梁。”

微博说,“我愿意倾听你们对昆明建设发展的意见,我和我的同事们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昆明民众举起“春城拒绝污染项目”等标语游行。

市长微博

5月16日,近千名名昆明民众聚集在云南省政府门前街道,抵制落户昆明西郊安宁的中石油炼油项目。一些民众举起“春城拒绝污染项目”等标语游行,大批警察沿路戒备。

中新社视频报道说,市长李文荣在16日下午拦下游行队伍,承诺立即开通微博,与市民进一步对话,并承诺下星期三将再次邀请市民面对面交流。
星期五上午9点,昆明市长李文荣的微博开通。一个小时后,这个只有一条博文的微博粉丝数量就超过了10,000。

目前,昆明市长的微博已有26,000多粉丝,网民回应13,000多条,转发微博14,000多次。

不少网民在微博中对昆明PX石化项目提出批评,并对当局此前的有关作法提出质疑。

有网民说,昨天环保部处罚中石油,因其环保设备不正常运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而昨天昆明所谓的民意代表参观的正是这家受处罚的中石油!不知你怎么看?

网民回应

网民“蒲先生贵姓”说,“因为一个PX项目,昆明的大学生未来三天不准请假,每天早上下午都要点名,还要由市里教委不定期抽查点名,不在的直接处分,污点背一辈子,事业单位不录取。这就是你们听取民意的方式?”

“黑色呢蝶”也说,“市长大人,关于近期敏感事件,为什么要下达各类文件要求与政府统一,为什么要让云南所有大学学生签订承诺书,为什么要求各企业机关签同意项目修建,为什么在校大学生被限制在学校,且在该事件中表现与未来录取公务员挂钩,为什么?”

网民“小老Q”说,回头来看滇池污染,没有一个当时的作俑者愿出来负责,前人造孽为何要后世子孙偿还,那些当初只为追求利益的千古罪人又有什么法律来制裁?这样的事在我们身边发生太多!

他质问说:“市长敢对眼前负责,却能对几十年后负责吗?现在造孽凭什么让我们的后代来受?那时的审判又能对今天的不顾民意有效吗?”

不过,也有网民对市长开通微博的作法表示肯定。微博网民“小宛子630106”说,“巿长也亲民啦,希望您的微博不是一种摆设”。

甚至有网民表示,“全国市长都该开通微博”;“成都市长也该开通微博”。

“山眼猫”则表示,“希望是你亲自看微博,不要叫秘书帮你看”。

截至目前,昆明市长的官方微博尚未对网民的各种提问作出回应。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