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国残酷的劳教所日益成为焦点(图)

发表:2013-05-2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春英(音)复述了她2007年底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里经受的酷刑。(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法新社》5月26日(周六)报道,当她拒绝签署一份表格放弃她的信仰,王春英(音)说,她被铐在两个上下铺之间16个小时,她感到手腕在流血,而且她被剥夺了食物、水和睡眠。

“那些警察把两张床踢开,踢到我的身体已经无法再伸展的位置”,她回忆了2007年年底在中国劳教所里的经历。

“那种痛苦,真是没有办法用语言来描述。手铐已经触及到了我的骨头,警察仍然不断地收紧,让它们伤得更深。”

王春英现在居住在美国,她修炼法轮功,该精神运动于1999年在中国大陆遭当局镇压。中共当局试图杜绝法轮功的信仰,长期以来,法轮功修炼者讲述了他们在劳教所里遭受的虐待。

今年4月份,中国的《Lens视觉》杂志冲破了严格的审查,发表了一篇有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文章,令在劳教所里发生的迫害受到了新的关注。而王春英,就是在马三家里被关押了五年多。

《Lens视觉》描述了被关押的人士在马三家里被用电棍击打脸部,被“上大挂”,被强行坐“老虎凳”,在那里,囚犯被以痛苦的姿势铐住,长达数小时。

这篇文章在互联网上被快速删除。

“在中国发表这篇文章,这是了很不起的”,大赦国际组织研究中国马三家及其它劳教所的科琳娜-芭芭拉-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说。

“我同意,如果该杂志没有一些幕后的支持,要在中国发表这篇文章,如此深度地揭露对人权的践踏是不可能的。”

在中国的法律界及大学的人士已经发出了要求改变(劳教制度)的声音。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在3月份说,政府可能会在年底前提出一项劳教系统改革的计划。

但弗朗西斯说,官员们称要关闭劳教所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

虽然已很大胆,《Lens视觉》没有直接提到法轮功。

位于中国东北部辽宁省的马三家劳教所,据信是针对法轮功而设立的,但也关押普通犯人和因为上访而惹恼了当局的国民。

王春英说,在马三家,她和其他数百名法轮功修炼者每天早上从8点到11点半,被要求坐着听反法轮功的录像和请来的人演讲。之后,她被强迫做人造花卉,一直做到晚上9点。

“因为那些化学品,很多人都咳嗽和得了皮疹。每当一闻到那味道,我甚至都不能呼吸”,她说。

张莲英(音)也被关进了马三家。她说,她和丈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与欧盟的官员会面,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的困境后,他们遭到当局特别苛刻的对待。

她说,十几名警察和犯人把她丈夫的衣服剥掉,用电棍和棒子殴打他的全身。

在中国的其它劳教所里,前囚犯也讲述了类似的虐待。

2009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估计有19万的中国人被关在劳教所里。

马春梅(音)说,作为法轮功修炼者,她在前去北京天安门广场(抗议)后被抓。她被关押在东北部吉林省的一个劳教所。她说,她在那里每天被迫工作长达19小时,生产筷子、牙签和儿童书籍。

马春梅说,有一次,警察同时用两个电棍殴打她。“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我在吐血,但我仍然拒绝签署”,她说。

后来她到了美国,但她说,她的妹妹马春玲(音)去年被关进了马三家。

前囚犯们说,那些警卫威胁他们不得向外界透露那里的酷刑。马春梅说,审讯她的屋子,窗户都是用报纸遮盖住的,“他们都怕人们知道,因为这违反了法律和他们自己的良心。”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