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后昏昏欲睡?4种午餐增加能量(组图)

发表:2013-06-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想要一整天都能精神饱满的工作,除了早餐之外,午餐的选择也很重要。吃错了,只会让你的下午精神涣散,降低工作效率。

根据《企业》(Inc.)杂志专栏作家芭芭拉.曼戴兹(Barbara Mendez)表示,午餐应包含蛋白质(鸡肉或鱼肉)以及复合式碳水化合物(例如豆类、糙米、马铃薯)。复合式碳水化合物被人体吸收后,会转换为葡萄糖,提供身体和脑部所需能量。此外,复合式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肝糖的产生,肝糖会储存于肝脏与肌肉里,当体内葡萄糖不足时,肝糖可提供必要的补充。

但是另一方面,午餐绝对要远离精致或加工碳水化合物,例如面包。这种碳水化合物只会让你的血糖瞬间飙高,然后急速下降,反而让你精神无法集中。面包虽然方便,但对你的健康和工作效率绝对没有好处。

不过,要想吃一顿健康的午餐,一点也不难,曼戴兹建议,可额外外带以下4种简便的餐点,既健康、又能补充能量,却不会增加身体负担:


网络撷图

大碗沙拉

可选择鸡肉或鱼肉沙拉,另外配上绿色蔬菜、红萝卜、蕃茄等。这样的沙拉搭配富含纤维以及蛋白质。

汤和小碗沙拉

尽量避免奶油浓汤,因为这只会增加你的卡路里;汤面也不是好的选择,因为面里含的是加工碳水化合物,只会对你有害。至于小碗沙拉,可以配着汤吃,也可留作下午再吃。

寿司

除了生鱼片之外,也要多选择酪梨、黄瓜、芦笋等蔬菜卷。


网络撷图

烤鸡肉

鸡肉富含蛋白质,是属于比较健康的肉类食物,但要避免速食店常见的烤鸡肉搭配面包或其他炸物的吃法。

来源:天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