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受审 哭挺中国梦(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6-10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6月9日上午,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不到4小时,一审就告结束。庭审中,在法庭辩论阶段,首先提出对刘志军“可以从轻判决”的是检察机关。刘志军在最后十几分钟的陈述中,声泪俱下,哭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中国梦,以求轻判。

检方指控,刘志军于1986年至2011年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追缴房产374套 人民币8亿多元

检方起诉书中的追缴内容其中有:扣押共计人民币18359565.81元、129703美元、4万港元,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23057146.08元,股票山东黄金27700股、佳电股份60万股、以人民币300万购买的理财产品;因刘志军滥用职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795536418.55元、235657.22美元、2232021欧元、157205.32加元、85251441.44港元,冻结股票账户9个,冻结房产37套,冻结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产337套,扣押汽车16辆,冻结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扣押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于6月9日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庭审回避刘志军丁羽心巨额中介费

据媒体报导,刘志军所涉及的滥用职权主要是为中共山西省政协委员丁羽心(又名丁书苗)谋取巨额非法利益。从1997年至2010年,刘志军通过运作中标铁路工程项目、投资高铁相关产业、获取铁路车皮计划等方式,为丁羽心提供帮助,造成34亿元损失。丁羽心及其子从中非法获利30亿余元。

有港媒曾指出,女商人丁书苗与刘志军黑箱作业获取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中介费,而这笔费用是用作买官做副总理,甚至进入中共权力核心中共中央政治局。

香港《动向》杂志曾发表署名燕友轲的文章“中共面临全面信仰危机意识”,此文披露:至今仍未审结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给整个社会出了一个谜面:已经官至正部级的刘还准备花钱买官,他会向谁买副总理(政治局委员)级别的职位呢?谜底简单:省部级干部要想升级,至少要向一半以上的政治局常委行贿,贿额不少于每个受托常委一千万元人民币。至于向有干涉能力(美其名曰建议权)的退位元老如江泽民买“开口”,则以三千万元为起步。

文章称,“总书记也卖官”。早在邓死后、江下台以前,就成了中共官场秘而不宣的事实,也成了社会对中共彻底失望的最形象评判。此案也可能涉及江泽民卖官的问题,而这次庭审却回避了女商人丁书苗与刘志军黑箱作业获取高达20亿元人民币中介费的去向问题。不知庭前有多少交易被掩盖了。

庭审最后,刘志军声泪俱下,称作为一个农民的孩子,本应该为中国铁道、为中国梦做更多的贡献,但因放松了思想上的警惕,走到今天。

按中共刑法,刘被指“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检方,刘志军的律师钱列阳都要求法庭对刘从轻处罚,法庭已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刘志军一审结果 评述众多

湖北楚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项永斌说:犯罪就是犯罪,而不是仅仅是个“错误”;他任内习近平并未提中国梦,与时俱进谈“中国梦”,马屁拍的真准;”愧对党的栽培”,告诉我们他还是党的人,当然也就不用去死了;犯罪金额六千万,庭审一上午结束,择期宣判,看来和谐了。

河南广电-映像网内容主编在实名注册微博质疑“刘志军案一审的几大疑点”:案情如此重大复杂,为何短短一个上午就审完了?为何受贿金额如此少,与原先的报导天差地别,以至于刘志军仅承认1500万元?刘向来老谋深算,心狠手辣,为何情绪失控,声泪俱下上演哭戏?检方为何态度陡然转变,不仅认可了刘的供述,还帮着求情建议轻判?这一切的幕后大手是谁?

财经网副主编罗昌平:刘志军的剩余价值,是替组织在必要时候转移民众视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