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会说话 抗日期间中共破坏大事纪(组图)

作者:蓝培刚 发表:2013-06-2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史料述说的故事,显示八年抗日战争共军不仅没有参与,并且将炮火对准国民政府,趁势坐大。而“国共合作”的历史,就是国民党逐渐被共产党歼灭并吞的历史。


“国共合作”的历史就是国民党逐渐被共产党歼灭并吞的历史。图为一九四六年,蒋中正(右)对日抗战胜利后邀毛泽东解决国共问题,未想三年后中共窃取政权,大陆沦陷。(AFP)

五月底,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新华网报导说:“抗日战争时期作为战时首都的重庆,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众多抗战遗址,见证着国共合作抗战的历史。”

无独有偶的一本名为《中国兄弟连》的新书也在六月出版,这本书的简介中写着:“全书以抗战时期国共合作的和平统一战线为背景,整体蕴含着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怀,惊心动魄的残酷战争和缠绵悱恻的儿女情长交相辉映,编织出一幅国共合作时期震撼人心的瑰丽画卷。”

似乎从目前的舆论看来,中共已从历史教科书上所写的“共产党是抗日战争中唯一的中流砥柱”逐渐转变为与国民党“共同抗日”,然而事实是否真是如此?

电文报告共军袭击战区情况

弗拉基米洛夫是抗日战争期间共产国际派驻在中共的联络官,他原来一直想要到前线观战,中共却一再阻拦,后来他发现原来日共双方根本没有交过火。他在他的《延安日记》里写道:“中共军队放弃前线阵地,向与国民党军队接界的地区调动,这种政治丑闻突然在重庆传开了。中国的很多组织要求把特区和中共军队无条件地移交给中央政府主席管辖,重庆气愤地谈到了共产党的出卖,把国土拱手让给了侵略者。”

共产党的出卖究竟为何?聊举两三段史料可作说明:

“一九三八年底,日军于武汉会战后为切断国军东南沿海之作战,持续于闽粤地区进犯,根据毛泽东等的指示,八路军总部命令刘伯承率一二九师主力和第一一五师第三四四旅一部共一万余人迅速从太行山区向冀南、豫北平原及铁路沿线展开向冀东挺进,首先击破国军山东守备部队王来贤部,并袭占邱县等地抢夺当地民团枪枝、粮食,随后又于八月间并同徐向前对山东省政府发起攻击,于九月十四日占领山东省政府;尔后日军进犯当地,刘伯承、徐向前不战而逃,至此山东沦陷,为日军的进犯创造有利条件。”--山东省政府主席沈鸿烈于一九三九年一月电呈蒋委员长,报告八路军无故开入,收缴民团枪枝,攻城陷地,目无法纪,请示处理办法。


一九三九年七月十五日日本海军在定海登陆,关闭舟山群岛主要城市。(AFP)

“一九三九年底日军发起第一次长沙会战及桂南会战,并向中条山发起十余次进攻,屡次遭国军击退,共军于陕甘宁边区破坏当地政府及民众抗日组织,成立特区政府,发行货币,扰乱金融,助长日军对中国经济政策之破坏。”--胡宗南将军于一九三九年十二月电呈蒋委员长,报告八路军在甘肃以东各处,破坏中央政治系统及地方民众组织,扩充地盘的罪行。

“一九四零年初,日军对中国发起第二期战争,日军消除第五战区的威胁,遂调集六个师团,装甲与航空大队,向枣阳与宜昌一线进攻,史称枣宜会战,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上将于五月十六日于南瓜店壮烈殉国,共军贺龙趁机入侵晋西一带,随后于六月间击溃国军孙良诚、高树勋等部,使日军于华北得以遂行交通建设,加速日军对中国之侵略。

”--抗战将领閰锡山一九四零年五月二十日电呈蒋委员长,报告八路军乘敌进攻之际,进犯晋西,加剧日本侵华。

据统计,抗日战争期间最高统帅部收至各战区遭受共军袭击的正式文电报告共有三百九十五次之多,导致抗战形势遭受极恶劣的影响,从下列抗日八年期间共军主要大型活动中可略知梗概。

抗日期间中共破坏大事纪

一九三七年:九月间进入山西设立各军区及公署,及派出一万余名干部至国军各部队渗透

一九三八年:1. 策反并收编国军部队为其纵队,以贺龙为首消灭河北抗日民军张荫梧等部队,减轻日军于华北地区所受之牵制;2. 一二九师刘伯承趁二战区与日军激战时率部突破东阳关,使临汾附近国军遭日军包围。

一九三九年:1. 一二零师贺龙进入冀中平原袭击国军;2. 成立江南、江北指挥部,持续袭击国军并于十二月策反国军江西十个铁血团,同时将国军进攻日军计画密告日军,使国军反攻战略挫败;3. 于河北攻击孙良诚、高树勋,于山东攻占省政府,新四军于十月间猛攻江苏省政府韩德勤部,企图消灭之。

一九四零年:1. 八月于山西袭击赵少铨军,劫持其两位团长使该部战力几乎瓦解;2. 九月趁日军全力进犯中条山时袭击九十八军军长武士敏部,最后该军遭日军包围,武士敏军长壮烈殉国。

一九四一年:新四军趁江苏地区国军换防之际集中七个团兵力围攻四十师,八十九军军长李守维中将所部五千余人牺牲殆尽,是为新四军事件。

一九四二年:举行延安整风运动,加强政治控制,并对中国大后方进行政治渗透,炒作物价,增加社会动乱,使国民政府财政雪上加霜。

一九四三年:1. 于国民参政会要求国民政府承认共军于抗日时期创立之一切政权及武装部队以及恢复新四军并准许扩编四个军十二个师;2. 发起史迪威事件,间接促成美国错误评估亚洲情势,最后美国与苏俄签订雅尔达密约出卖国家利益。

一九四四年:与日军订下密约,进行“平行运动”与日军一同攻击国军,同时要求国民政府给予共军五个军十六个师的番号,并要求改组统帅部,动摇国军军事部署。

“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借鉴

史料述说的故事,显示八年抗日战争共军不仅没有参与,并且将炮火对准国民政府,趁势坐大。而从过去的历史也可以明显看出,“国共合作”的历史就是国民党逐渐被共产党歼灭并吞的历史。

抗战胜利第六十四周年的今日,回顾中共于抗日期间之大事纪,适足以警惕中共惯用的统战伎俩。领导抗战胜利的蒋介石早期也曾向往共产主义,一九二三年受命赴苏俄考查时,蒋介石在船上还不停的学习俄文,说:“终于可以看到共产主义的祖国了。”但是在和共产党战斗了半世纪后,他得出的结论是与中共“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此三不原则在国共即将举行第三次合作前夕的今日看来,份外有其历史意义。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