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动乱不止 BBC:宗教冲突引爆(图)

发表:2013-06-30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八日在新疆吐鲁番鲁克沁镇检查哨的中国武警,喝令记者不准拍照。(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新疆吐鲁番二十六日爆发中国当局所称的“恐怖袭击”事件,官方二十八日证实死亡人数增加到三十五人。二十八日和田市又发生暴力事件,两地相距一千公里之遥,因此这两起血腥冲突是否有关联,还有待厘清。但这已是四月以来新疆发生的第三起冲突事件,加上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将满四周年,新疆气氛紧张。

和田事件发生在吐鲁番攻击仅两天之后,吐鲁番暴动是二○○九年七月五日造成乌鲁木齐近两百名维吾尔人死亡的冲突事件后,最血腥的一起骚乱。

传和田发生爆炸 当地电话打不通

中国中央电视台二十八日报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今天中午发生一起‘暴力袭击事件’,目前事件被有效处置,伤亡人数正在核实中。”之后并无提供进一步细节,和田市政府与警局的数支电话皆拨打不通。

新唐人电视台则报导,据传和田市某地曾发生爆炸,乌鲁木齐市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的官方微博称,当局逮捕一名嫌犯,目前伤亡人数及原因尚不清楚。一名市民称当地军警密布。网络上有关和田的网页均无法显示,有记者试图联络在和田的亲友,所有电话均无法接通。

针对二十六日清晨五时五十分发生在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新华社在二十八日的最新报导中,把死亡人数从原先的二十七人增加到三十五人,报导称“挥刀暴徒”攻击警局,并在警方开火前纵火烧车,其中十一名暴徒被警方当场击毙,另有二十一名警察与平民受伤、四名暴徒被捕。

总部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的死亡人数更高,达四十六人,其中也包括遭警方击毙的十一人。维吾尔流亡人士组成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则说,被捕者达六十七人,该组织声明说,此事件“是中国维吾尔政策错误的明证”。

英国广播公司(BBC)与法新社记者报导,在吐鲁番攻击事件后,他们因遭拦阻而无法在当地进行采访。BBC记者马腾说,他驱车抵鄯善县鲁克沁镇附近时,“被检查站挡住,当地遍布武装警察。”他并说:“当地人受到警告,不要公开谈论此事。而当地官员坐在一辆黑色的车里,整天跟着我们。”

法新社记者也说,在鲁克沁镇四十公里外的检查站,安检人员一一检查车上人士的证件,法新社记者被禁止通行。

马腾指出,居民透露该事件是宗教冲突引爆的,因为当地官员强制禁止一个穆斯林家庭的女性成员穿罩面长袍,同时强迫男子剃掉胡须。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此事件无疑是恐怖袭击,新疆政府正调查是否外部势力策划。”

(原标题:新疆动乱不止和阗再传血腥冲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