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薄幻想 被江泽民贬的将军升大军区司令(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7-05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军区(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据中共军事网站西陆网7月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李作成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杨金山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许勇任西藏军区司令员(按大军副职待遇)”。其中,李作成为现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为现任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是现任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由于前成都军区高层与薄熙来案有着深层关系,所以,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引关注。

李作成曾被江泽民贬压十年

李作成生于1953年10月,湖南省安化县梅城镇人。1970年12月入伍,入伍后,从当兵开始,1997年就晋升少将军衔,1998.8--2002.11任第41集团军军长,此后,十年原地踏步不动,直到2009年晋升为中将军衔。有消息说,个中原因,乃是因一件小事而起:当时41军军部立了块江泽民的“五句话”总要求的的牌子,李作成认为牌子放在那里不好,把牌子换了地方。有人趁机在江泽民那里告状,说李作成对江泽民大不敬,惹得江泽民大怒,不久,将其贬为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沉沦达十年之久。以后被胡锦涛看中,才在2009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前成都军区高层深受薄熙来案影响

1、前军区政委张海阳陷薄熙来案

据港媒报导,张海阳是中共元老张震之子,在2005至2009年间担任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他被授予上将军衔,曾被视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准候选人。

张海阳与薄熙来关系匪浅。都是中共政权的“红二代”,薄熙来得势时,与多名红二代的高官结盟。根据王立军交代和中共中央调查,红二代和军方少壮派合谋,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机器,时机成熟后废黜习近平,取而代之,实行更严厉的统治。

张海阳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2011年薄熙来率庞大的唱红歌代表团进京时,首场表演即在张海阳所在的二炮礼堂举行。

薄熙来落马后,十八大前随着中共军方四总部正职大调整、以及范长龙、许其亮新任军委副主席,之前新任军委热门人物张海洋完全无缘,外界认为,受薄案影响明显。

2、李作成未参与薄熙来组织的活动而升官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锦涛去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薄熙来认为时机已到,竟在重庆大搞军事演习,又借机蛊惑军心,拉拢诸多军头。此次的阵容就像是一场军事政变的预演,令中共高层震惊。
据当时的中共官媒报导:成都军区国动委(注: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贵州省省长赵克志,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等到场观摩。当晚,薄熙来、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唱读讲传”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令中共高层震惊的同时,也使他们采取了防范措施,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非常担忧,让有关部门给成都军区打招呼,要他们别站错立场。但是,当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的李作成就未参与此次活动,这也是他这次升任司令员的一个重要筹码。

3、传前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因陷薄案自杀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免除政治局委员职务后,4月15日,有消息说:“5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5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2岁。阮志柏深得张海阳与薄熙来赏识,此死讯离港媒传出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关系只有一个月,因而引发民众的猜疑。

据说,张海阳与薄熙来密谈多次,一般都在李劲松开办的四星级的劲松酒店里,为了不被查觉,薄这边先让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联系,部队那边由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出面,行动十分小心。
有消息说,2012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会期间,私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求兵,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但此行之梦已被胡、温、习、李联手粉碎。

知情人说,阮志柏是张海阳的心腹,早年当兵进了军乐队,腮帮子大,底气足,吹小号出了名,后任总后勤部的审计局长,审计别人很卖力,自己也不干净,借营房基础建设之机,捞点钱是常态,不料吹捧张海阳,站错了队,把一生的事业吹破了,薄案事发后,自杀身亡。

有评论说:薄熙来要搞政变的后台老板是周永康、江泽民一伙。一个被江泽民贬压了十年的将军,是不可能去参与薄熙来政变的。李作成这次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可以说彻底破灭了薄熙来利用成都军区搞政变的幻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