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宣威海岱警察暴力殴打农民

作者:佚名 发表:2013-07-2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海岱镇23岁青年农民袁钱被十余特警打得口鼻流血,大口吐血,昏迷不醒,右眼几近失明,却被指控“袭警”、“妨碍公务”。

2013年7月5号上午9点半左右,云南省宣威市海岱镇政府部门拆除原海岱农机站,宣威市里来了80多位特警,加上乡镇派出所的、执法队的,约有上百警力现场维稳,预防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

据多位现场目击者称:那天早上,未着上衣,仅穿一条长裤、休闲鞋的袁钱在自己家的二楼窗户前一边看“热闹”,一边玩手机,被现场执勤的一位警察看到。约9点50分许,镇派出所副所长张天好来到袁家的一楼通道,张说:“袁钱,你过来,领导找你问点事情。”

张所长用手搭在袁钱的右肩上,进入警戒线以内,一个特警上来就左右开弓打了袁钱三耳光。袁钱问,你为什么要打我?打人者说,你造(即脏口骂人)我们!袁钱说,我没有。特警说,你为什么照相!袁钱将自己的手机递给警察,大声说:“接嘛,你们自己翻了看嘛,我没有照相!”

袁钱刚说完,手机就被一警察拿走,接着就有十几个警察上来,将袁钱打翻在地,用盾牌压住袁钱,用胶木警棍击打其头部、身体,并拳打脚踢,身高1米72,体重90多公斤,身强体壮的袁钱大声喊叫:你们不要打,要去哪点我跟你们去!但没有人停手,直至袁钱满脸流血,动弹不得,三个警察上来反锁其手,将其用车拉到派出所,继续用胶木警棍击打袁钱。

派出所副所长周志强见状,说,不能再打了,再打要出事了!上午11点半,因袁钱伤势严重,警方将其送往镇医院抢救。

中午12时许,袁钱的父母赶到镇医院,见儿子大口吐血,昏迷不醒,母亲孔德凤嚎啕大哭“儿啊,我的小儿”。父亲以为儿子生存无望,也哭了起来。

海岱医院紧急抢救,输氧、插输尿管。因海岱无CT机,抢救条件有限,医院建议转到有CT机的羊场煤矿医院。

中午13点左右,伤者在羊场医院做了CT,同行的海岱镇派出所周副所长为救人,先垫付了450元钱。伤者随后又转回海岱医院。当晚9时许,在医院现场的宣威市公安局两位领导,见袁钱伤势太重,指示赶紧转院。晚上10点左右转到宣威市医院,7月7日转到昆明治疗。

据2013年7月15日拿到的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结论:“袁钱头面部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右眼钝挫伤,下眼睑青紫肿胀,球结膜充血,瞳孔对光反射消失……”也就是说,袁钱的右眼有可能留下终生残疾。这对开货车为生的袁钱无疑是致命一击。

此次拆除的农机站位于海岱镇袁家湾村,是上世纪90年代政府部门征地建设的,占地约3000平方米。当时征地价不到30元/平方米。

农技站已经垮了几年,一片荒芜,村里有人向政府诉求,希望将这片地作为村老年活动中心。拆除当日,有几位老年人确在现场“闹事”。但镇上的小城镇建设资金正紧、这块地据说可筹集建设资金数百万元。

2013年7月5日事发当天,海岱镇派出所宁磊所长给袁钱家的人讲袁钱袭警,要判刑一至三年。

2013年7月9日宁所长打电话给袁钱的父亲,说喊你儿子快点来派出所投案自首,袭警不存在,他的罪就是妨碍公务罪,这个罪是上面领导定了的,不可改变的。

伤者袁钱现在仍在治疗中,他不知道?哪里可以讨回人间公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