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德江在广东气急败坏 摔杯子回京(组图)

发表:2013-07-2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据香港《动向》7月刊报导,5月31日,张德江在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清数了广东省领导班子以及社会十大突出、积重难返问题,但张的讲话在中途就引发“反击”,其在会议过程中被多次打断,最后气急摔杯子离场,并提前返回北京。

5月31日晚,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清数了广东省领导班子以及社会十大突出、积重难返问题,引发与会常委反驳,称有些问题是张德江在主政广东时渎职所致。陪同张德江一同到广东的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多次调和无效,张德江摔杯子愤而离开会场,最后由胡春华宣布会议暂告一段落。

官媒报导与港媒不同

官媒称,政治局常委张德江5月30日至6月1日先后到广东珠海、广州、深圳等地,“就加强立法工作进行调研。”5月31日,张德江在广州主持召开加强立法工作座谈会。6月1日,张德江在深圳福田公交加电站、深圳前海合作区考察。

但是港媒却称,这次张德江的广东行最大的问题出在5月31日晚间的内部会议上,并直接导致其原定参加的6月1日下午的一个活动被取消并返回北京。

微博上在6月下旬就有帖子关注此事,但已被屏蔽。最后FreeWeibo.com上搜索到,此平台提供匿名和不受屏蔽的新浪微博搜索,该搜索引擎声称不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约束。

张德江气急摔杯子

香港《动向》7月报导,5月31日晚,张德江在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清数了广东省领导班子以及社会十大突出、积重难返问题。张在会上说:“……党政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面貌变化是不火、不新,社会秩序、精神文明面貌现状是令人民群众担忧、令中央不放心。”

张德江接着以“探讨和分析”作前提,清数了从广东省党政、人大、政协、政法领导班子到社会阴暗的、十大突出、积重难返问题。但张德江的讲话在中途就引发“反击”,造成会议中断、退离会场等情况。

据悉,会上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组织部长、省委办主任、省人大主任、省高级法院院长、深圳市长、广州市委书记等都就张德江的讲话作出反击:承认广东省各方面存在问题及问题的严重性,但都强调突出问题、积重难返问题是上二任、三任遗留下来、积压下来的,是被人为过失、渎职搁置,有意识回避致问题复杂化、严峻性。

广东省委办、省组织部大概洞察到情况会发生,有备而来,翻出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职责范围应作批覆表态的2440多封信函等,仅批覆了618封,仅参加过省人大有关会议11次,到山区、乡村考察6次等。

张德江在会议过程中也多次打断他人讲话。陪同张德江一同到广东的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多次调和无效,张德江摔杯子愤而离开会场,最后由胡春华宣布会议暂告一段落。双方不欢而散。

同时,此事还造成了张德江提前返京。广东省委办、省政府办在事后称:“临时有情况,提前返京”。第二天又改称:“张德江委员长身体不适,省委取消了有关安排”。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