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倒掉后 薄瓜瓜的命运将会怎样?(图)

发表:2013-07-2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薄熙来一案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之后,外界有关他那身为“太子党”的儿子的疑问仍然存在。观察人士说,薄熙来之子不太可能被起诉。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毕业获硕士学位后,现年24岁的薄瓜瓜一直生活在美国。从那时起,薄瓜瓜大多数时候保持低调。中国有关部门也没有指控其存在任何不法行为。

专家说,薄瓜瓜的最佳选择可能是同家人保持距离并保持沉默。

哈佛大学讲授中国政治学的教授马若德(RoderickMacFarquhar)说,在当前这个阶段薄瓜瓜不能为他的父母做些什么;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做到的一件事就是,不要和他们一起落难;想要做到这点,薄瓜瓜应该保持距离。马若德并不认识薄瓜瓜。  

薄瓜瓜周五没有回复记者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今年8月,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被判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Heywood)罪名成立。据新华社(Xinhuanewsagency)报道,在谷开来案庭审期间,检察机关说她谋杀海伍德是因为一宗土地交易失败后海伍德同她产生矛盾,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已威胁到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在对此案的非官方描述中,旁听庭审的人士援引检方的话说,海伍德曾向薄家索要1,300万英镑(约合1.3亿元人民币),还曾经一度在英国将薄瓜瓜“软禁”。
   
在他母亲被审判前夕,薄瓜瓜承认他提交了一份声明替母亲辩护。薄瓜瓜当时在一封发给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电子邮件中说,我相信事实足以说明一切。纽约大学(NewYorkUniversity)中国法专家孔杰荣(JeromeCohen)说,眼下我们没有看到有任何迹象表明薄瓜瓜会陷入此案,尤其是他待在美国或英国或其它什么地方的话。
   
今年4月,薄瓜瓜在哈佛大学校报HarvardCrimson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他对发生在他家的一系列事件的关切,并驳斥了有关他在海外求学期间生活奢侈的指责。当时他拒绝就针对其父母发起的调查置评。
   
薄瓜瓜在声明中说,近来媒体对我私人生活的关注越来越多,正是由于这些猜测,我觉得有责任向公众提供对事实的描述。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Institution)中国问题专家李成说,薄瓜瓜一开始急于在媒体面前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辩护,这算是一个失误,但自那以后他的低调可能有助于平息那些要求他也要受到某种惩罚的呼声。
   
李成说,如果看上去薄熙来受到的惩罚可能非常严重,那么薄瓜瓜可能打破沉默,然后他可能会制造一些噪音;他可能写书,他可能在美国的全国性电视台上露面,而这些言论很快就会被翻译过来并传回到中国的社交媒体。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