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狱中真相:一边啃馍一边流泪(图)

公审薄熙来背后的秘闻【连载四】

作者:王远山 发表:2013-08-16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抓后,先是关在北京密云水库一个部队招待所里,担心周围地形复杂,后转往北京军区的一个宾馆,“双开”之后转往秦城。有消息说,薄熙来被抓后,气焰嚣张非常猖狂,其实,也就蹦跶三两个月,之后,就向专案组彻底投降了。

路透社2012年5月曾引述两名与薄家有关的人士说法指,薄在刚刚被“双规”的时候,曾经扇过办案人员的耳光。遭关押后两度绝食,并以不剃须表达抗议,过程中一度因身体不适而被送进北京一家医院治疗并强行喂食。消息透露,薄的胡须已长至胸前,他拒绝合作,不回答问题,还用拳头拍桌子,告诉对方没资格对他提问,并要求见胡锦涛。总部设在美国的一家中文媒体还刊登了一幅薄熙来的蓄须照,显示薄已白发苍苍,与昔日意气风发形成强烈对比。不过,后来经验证,照片是经过电脑合成的。

其实,薄熙来根本没那么“坚强”。从来没有蓄须,更没绝食。据薄案专案组的人士和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只是在最初三个月中,有些情绪波动,他一是担心谷开来的案子究竟怎样审判。二是担心儿子薄瓜瓜若冒然回北京,会导致“全家收监”。他提出要和胡锦涛见一面是真的,他还给胡锦涛写了信。薄见胡主要是想探探周永康的底,因为唯一能够捞自己的就是周永康。

为了彻底打击薄熙来的气焰,由一名专案组副组长出面,在2012年6月明确向薄“兜底”:该查到哪里就是哪里,不管是谁。而且明确传达了周十八大卸任后将一起交出政法委书记职位。薄熙来见周永康那边已经没戏,就坚持要和中央谈谈条件。

据和中纪委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薄熙来明确表达几点:

第一,只接受政治审判,不接受贪污等定罪。第二,审判需要公开进行,不能搞秘密审判。第三,希望和中共高层直接面谈。

当时和薄对话的是中共司法部门高官,他重复了先前的高层立场,拒绝了薄的要求,表示只要薄熙来配合审理即可获宽大处理。薄熙来听罢先是把左手一扬,厉声说:这个免谈,我不怕坐牢,十七岁就坐了,有童子功,不把理儿搞清楚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薄熙来还表示,接受中共当局以政治立场或路线错误来惩处他,这是接受对他公开审判的前提。他还特别强调,贪污、重大渎职等刑事定罪都是胡扯,没有哪一条站得住脚。他还向来人表示,请你们转告习近平主席,他已经做好杀头的准备。

司法部门高官见薄情绪冲动,便丢下一个文件夹,内有专案组搜集的全部政变、杀人、贪污、受贿的资料,特别是还有王立军和谷开来的交代材料。

薄整整看了一晚,第二天就瘫在床上。2012年7月初,薄因为身体素质下降引发脑干出血,被送军队医院抢救。从医院出来后再返秦城,薄就彻底怂了。再也不高声咆哮,见了专案组还主动打招呼。

据秦城一位狱警透露,在2013年新年前的一天晚上,他给薄送号饭时,薄第一次主动和他攀谈了几句,因为这位狱警老家辽宁大连,薄熙来眼前似乎一亮,不过欲言又止。

这位狱警表示,待他离开监房时候,回头见薄熙来一边啃着馍,一边流着泪,默默在看报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