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跟踪微博审薄案:法院似胸有成竹定薄罪(组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8-2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道)公审薄熙来,全球关注。由于济南法院在微博上给外界提供频繁更新的简报,媒体人士聚焦微博。不仅有电视主持人停下直播,来看济南中院微博更新的图片,更有海外大腕电视台跟踪中院微博公布的信息指,尽管薄翻供,法院似胸有成竹定其罪。

网友:薄的最后贡献是搞死直播

在凤凰台的直播中,女主持人停下来看济南中院微博更新的图片,被网友截图上传微博。有网友戏称,在中国新闻业的发展史上,“公审薄熙来”具有重要意义,是需要浓笔重彩地大书特书的。因为它“开创”了新闻史上的几个第一。

首次出现电视主持人停下直播,翻看微博更新;首次出现众多专业记者对着电视拍微博。

观者WWW戏称:薄的最后贡献是搞死直播


凤凰台的直播中,女主持人停下来看济南中院微博更新。(网络图片)


众多专业记者对着电视拍微博。(网络图片)

CNN: 中国刑事审判和上诉的定罪率在99.9%以上

CNN报导,薄熙来于8月22日(周四)在中国山东济南出庭受审,薄以受贿 、贪污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被指控,但他当庭翻供,不过,济南法院似乎对此胸有成竹。

CN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薄当庭否认罪行是否是出乎中共当局的意外,但是法院似乎对此并不介意,所以,他所有的这些表态都在法院的微博上被公布出来,这对于法庭透明度一向不高的中共法庭甚为罕见,好像法院对此胸有成竹,因为他当庭拒绝贿赂指控并不意味着法院会将他无罪释放,美国国务院2010年就援引最高人民法院的说法,在中共由党来控制警察,检察院和法院的制度下,中国刑事审判和上诉的定罪率在99.9%以上。

参与旁听的山东济南一家企业的员工林擘对法制报说:听了公诉人法庭上指控薄熙来的三宗罪名,桩桩件件触目惊心,令人震惊。上午听了公诉机关对他的指控,看到公诉人出示的部分证据,才知道他什么钱都敢收,一点底线都没有。“我个人感觉,薄熙来在法庭上的很多说法是狡辩,一到关键地方就说‘记不清了’、‘我不清楚’、‘跟我没关系’、‘我违心承认了受贿问题’”。

薄熙来受审揭秘: 死缓可能最大

博讯北京时间8月23日报道,薄熙来受审 23日预计宣判,死缓可能最大。

报导说,关于刑期,从公布的2000多万的涉案金额看,死缓可能最大,死缓对应2000多万符合中共类似金额的量刑尺度。这个刑期一定是薄熙来妥协的结果,因为按照内部承认的金额,应该到死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