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对势力”咒语失效

作者:罗翮 发表:2013-09-02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敌对势力”咒语是中共传家宝

曾记得,去年二月二日至三日,重庆市召开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亲自出席,发表讲话。当时官媒报道使用的题目是:《薄熙来:出点事敌对势力就忽悠造谣》。但话音刚落,他出的事就露头了,自己成了“敌对势力”,失去自由并最后被推上了审判席,这也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敌对势力”或“境内外敌对势力”这个词,在中国使用频率可谓高得出奇。网络上大大小小的“五毛”们就经年累月不断地咒念。薄熙来最狂热的粉丝、当薄被查处时还在电视台为其鸣不平大喊“这是反革命政变”的北大教授孔庆东更是念念有词,说什么反对他们的人“无一不是汉奸”,无一不是“敌对势力”。人们反对他们一伙“唱红打黑”,他就说这是要“唱黑打红”。

当然,这些“五毛”们不过是帮凶。叨念“敌对势力”咒语最频繁的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官员。去年二月是薄熙来,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上海市法官集体嫖娼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质疑和愤怒,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崔亚东就说:这只是少数法院干部的问题,但“却给境内外敌对势力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了可乘之机”。

对中共许多权贵来说,“敌对势力”特别是“境外敌对势力”一词是紧箍咒,是通灵符咒,一经咒出,似乎就可将大众镇住,就可置对方于死地,而自己便立时成了“光伟正”的化身。它也是中共长期以来得心应手的传家法宝。遥想当年,毛泽东和他的一伙像念经一样年年讲天天讲的就是:“帝修反亡我之心不死!”由于中共向来教化民众党、国不分,一些人也对“境外敌对势力”谈虎色变。

民众已不易被“敌对势力”忽悠

但是今天,中国民众已经不那么容易被忽悠了。崔亚东此言一出,便被四面八方的网民猛烈回击。他们说,法官嫖娼,难道都是他妈敌对势力惹的祸?自己内部那么腐烂,还需要敌对势力?别高估自己!如按崔亚东的意思,岂不是如果嫖娼不被曝光,就不会给“敌对势力”以可乘之机,嫖娼的法官就永远是党的好干部。嫖娼不要紧,都怪搞出视频曝光的那小子。网民讽刺说,被曝光的嫖娼法官“太冤”了,正是:俺的爹啊俺的娘,俺们五个真冤枉。俺与小姐去上床,网上传播乱宣扬。说俺集体去开房,说俺集体去嫖娼,说俺集体耍流氓。俺们个个好思想,一怪俺是男儿郎,二怪公安没扫黄,三怪美女太漂亮,四怪俺们性欲旺,五怪敌对势力强。如果你要有权力,比俺玩得还疯狂。

网民还调侃地说,他们发现在中国有两个命运非常悲剧的群体:临时工和敌对势力。不管哪里出了什么事,比如垮桥了,死人了,闹事了,包二奶了,贪污受贿嫖娼了,基本上都是这两群人干的,或者是他们指使干的,你说他们悲催不?网民说,作为代理院长的崔亚东,不深刻反思和反省自己所管的那个烂摊子,也不辞职谢罪,又拿出什么“敌对势力”来当挡箭牌,企图蒙混过关。难怪有官方媒体都看不过去了,挖苦说:先管好自己的裤裆,再来管敌对势力吧!

后院起火

视频中法官出入的渡假村,官网称“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重要接待基地”,这说明“招嫖”的不一定只有上海高院法官独享,如顺藤摸瓜,不知有多少官员牵涉其中。人们说,这个事件内幕以及在社会造成的影响,不会小于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它不引发一场上海官场大地震那才怪呢。

果然,崔亚东就首先“摊上大事”了。他没有任何法律学习经历,已经让业内的人议论:一个非法律人士担任上海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比几个法官嫖娼对司法为害更甚;他关于“敌对势力”的如此逻辑,中国司法希望何在?进而,崔亚东被爆,自身就是一个坏蛋。据八月十六日广州《羊城晚报》以及其他许多网络、媒体报道,崔亚东的“后院”起火了──他在贵州省公安厅任职厅长时的七十名下属,联名实名举报其贪腐。举报信列举十六项内容,包括地皮竞标弄虚作假,对开发商重大利益输送;住房福利“肥上瘦下”,建成面积达一四四二平方米空中别墅。还有,贵州省公安厅每年购买茅台酒十多吨,崔亚东每年拿走六吨,五年共计三十多吨。去上海上任时,还在公安厅运走四吨茅台酒。种种问题,触目惊心。据说,六月下旬,举报信已邮寄至中央下派的贵州巡视组。

人们评论说,由七十名下属联名实名举报某个高官的情况实不多见,而由这么多人“签字画押”并能够图文并茂见诸公开媒体报道的更是第一次。联名实名举报落款是今年的六月十五日,却偏偏等到“敌对势力”言论发表的档口突然出现在媒体上,这种时机的选择真不错。而七十人联名实名举报,既可以法不责众预防打击报复,又能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真像横空出世的战斗机。不过,盘点一下大多涉及到高官的举报或是负面新闻,来自官方的回应往往不是“正在调查”,就是“沉默是金”,让时间来淡化人们的关注,因此,公众担心,希望这把火不会只烧出一个“烂尾新闻”。

到底谁是中国民众敌对势力

那么,到底谁是中国民众的敌对势力?从历史上看,相对于大清政府,当年孙中山先生和那些海外捐款资助革命的华侨属于海外敌对势力。相对于中华民国,毛泽东在海外敌对势力共产国际的支持下发动了内战。今天,就是薄熙来、崔亚东这帮腐败分子,就是非法既得利益集团和他们在政治上的代表,就是造成当前中国严重问题、损害中国民众当前和长远切身利益的党国权贵。

网民指出,中共许多权贵,私底下一个比一个卑鄙下流,自己偷偷摸摸把老婆孩子都送到“敌对势力”那边去了,在台上却一个比一个道貌岸然。每次出事总要找出这样那样的借口,这套把戏老百姓早听腻了,看腻了,可是台上的人还在乐此不疲,这恐怕也是当今最悲催的事。他们奉劝中共当局:快烂到心脏了,再不从根子上治疗,只怕全世界都会成你们的敌对势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