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神秘三弟 叙利亚无情屠夫(图)

发表:2013-09-1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的叙利亚总统老阿萨德(右前排坐者)传位给次子巴夏尔(后排左二),但据传老三马希尔(左一)才是身系王朝安危的神秘人物。美联社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弟弟马希尔·阿萨德行踪神祕,很少被媒体拍到照片或成新闻焦点。但事实上,马希尔一直是维系阿萨德家族政权存续的关键人物。

马希尔担任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司令、第四装甲师师长,以及秘密警察部队首长,负责保护首都大马士革,防反抗人士入侵。叙国内战进入第三年,外界广泛认为马希尔协助政府血腥镇压反抭军,同时他个人也以冷血对待反抗人士而出名。

马希尔的角色是维护阿萨德政权的安全守卫,占据家族核心地位,但马希尔行事隐密,与两位哥哥截然不同。他的大哥巴席尔是已故父亲哈菲兹的指定接班人,但巴席尔1994年死于车祸,于是当时在伦敦当眼科医师的二哥巴夏尔成为政权接班人。哈菲兹2000年过世后,巴夏尔继承总统至今。

大哥巴席尔与二哥巴夏尔合影的照片不少,但45岁的三弟马希尔则彻底杜绝镁光灯。他的朋友、同僚、甚至连敌人都说他是“彻头彻尾的军人”。

他领导的第四装甲师是叙国训练与武器最精良、薪资最高的部队,成员大多都是跟阿萨德家族一样的阿拉维派少数族裔,他们相信这场内战攸关族裔存亡。

去年马希尔率部队,向顽固占据大马士革郊区的反抗军发动多次攻击,他不断下令轰炸郊区并且派兵入侵。从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内战以来,连和平示威的异议份子也遭马希尔残忍对待。部分囚犯作证说,马希尔下令把他们关到第四装甲师的秘密监狱并且刑求。

反抗人士说马希尔是“无情的屠夫”。身为阿萨德总统的要人,马希尔一向主张严厉打击反抗人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主任乔吉斯说,“马希尔打从一开始就认为应该扑灭所有反抗活动,没有与反抗人士谈判的余地。阿萨德政权的存续,端看马希尔是否能够防堵反抭军渗透大马士革,假如大马士革陷落,阿萨德政权就完了”。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