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网运动不断升级 党刊道出真实目的(图)

发表:2013-09-17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一家网吧,电脑显示屏展示着必须正确使用网络的警方告示。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中国执政党党刊9月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绝不允许有些人利用互联网抹黑、攻击党和政府。文章还说,治理网络乱象是“民心所向”。观察人士指出,党刊此文道出了中共宣传机构最近发起的清理所谓网络谣言的真实目的。

*党刊:互联网充斥反党信息*

中国共产党刊物《求是》杂志9月16日发表署名石平的文章,题目是《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文章借网民和人大、政协委员的口,把网络舆论比作“文革”时的大字报。作者形容当时的大字报是颠倒黑白、栽赃诬陷、围攻谩骂的工具;文章认为现在的网络大字报搞人肉搜索,传播不实信息,甚至造谣诽谤。而网络大字报传播速度更快、覆盖面更广,危害更大。

这篇文章指出,有些人利用网络空间的开发自由,大肆抹黑、攻击党和政府,关于政府的负面新闻和批评声音充斥网络。文章还把矛头指向微博大V说,“网络乱象与一些微博大V脱不了干系。”

*朱欣欣:中共清理网络 扩大对立面*

中国独立作家、前媒体人朱欣欣指出,中共宣传部门近期持续打压网络谣言,拿网络大V开刀,其实就是借“辟谣”之名,行打压网民表达真实言论之实。他说,真正破坏互联网环境的是中共的网警。

他说:“我认为,他们现在是借着所谓辟谣打压民众大胆真实的言论表达。这是一目了然的。并不是为了维护互联网的环境。实际上对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起到很坏作用的是中共的网警和他们雇用的五毛党。”

朱欣欣认为,中国官方容忍不了不同的声音,网民即使是温和的表达对中共执政的批评,也会引起他们的恼羞成怒。他指出,中共这次对互联网舆论平台的清理,是在扩大自己的对立面,以民为敌。

《求是》杂志最新这篇评论文章将网民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批评说成是“负面新闻”,指责网民对政府横竖看不惯。文章说,“事实上中国政府的工作表现在当今世界是广受赞誉的,连西方舆论也很难否认这一点”。

*强势打压批评 反显虚弱状态*

朱欣欣表示,新闻没有正负之分,只有真假之分。负面新闻这个词是中共为了混淆是非,打压异己制造出的概念。

“真正能促进社会进步,揭露黑暗面的那些报道、消息、言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能叫负面新闻。”他说,“首先负面新闻这个概念完全是中共当局自己制造出来的。新闻没有正负之说,只有在中国才会产生如此有特色的概念。新闻只有真假之分,没有正负之分。这完全是共产党混淆是非的概念。”

朱欣欣指出,中共正在进行的疯狂“清网”行动,实际上是往它自己脸上抹黑。让世界更加看清它与人民为敌的真面目和极度虚弱的状态。

《求实》杂志的文章则声称清网符合民意。文章写到:“社会各界对网络乱象早已怨声鼎沸,依法治理是民心所向!”

路透社报道这篇党刊文章时说,打击网络谣言让人们担心,政府的规范将超出侵害名誉的范畴,是要打压批评党和政府的网络言论。

(原标题:中国清网运动不断升级 党刊称绝不允许攻击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