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被整改 或掀起南方媒体被开刀(组图)

发表:2013-10-30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新快报》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10月29日在头版发布消息,指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对新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整顿。右图:《新快报》在今年9月荣膺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都市报。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被湖南长沙市公安刑拘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承认收钱作失实报道之后,目前处境仍未明朗。《新快报》的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已派工作组进驻《新快报》进行整顿。有评论认为,事件是中央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

陈永洲承认接受金钱,发表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后,未有他进一步的消息。记者周二致电长沙市公安局查询陈永洲的最新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记者亦再次在陈永洲妻子的微博留言,但亦没有任何回覆。

《新快报》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周二在头版发布消息,指《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一事经媒体报导后,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对《新快报》采编人员及出版流程的管理等进行调查,对报社相关工作进行整顿,对发现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督促新快报社认真整改。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回应记者查询时,证实领导层决定派出工作小组,但就拒绝透露详情。
她说:消息今日而见报,在10月29日的头版,一切以版面的内容为准。
问: 想了解一下工作组具体会如何调查及整顿?
答: 这个目前未清楚。一切以我们公布为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并要求声音经过处理的羊城晚报员工对事件表示遗憾,但他说事件没有影响员工的士气。
他说:觉得很遗憾,有这种事发生,但事件并不代表整个行业,只是个别现象,大家还是比较守操守。

《新快报》总编室仍然不接受媒体采访,拒绝回应有关报业集团派驻工作组一事。


三十多名在北京的访民,10月28日在光明日报报社门外,拉起横幅,声援被刑拘的陈永洲等记者们。(民生观察网站)

曾任职媒体多年的深圳自由撰稿人朱健国认为,陈永洲事件是中央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

他说: 陈永洲是否收钱并不重要,你(当局)没有依法办事,目的是甚么。工作小组只是打著报社的名义,我估计是它的上面,甚至是北京方面要派人过来。新快报出现这个事情,羊城晚报的班子也是要动的,甚至不会停留在羊城晚报,而是打压南方报系。

朱健国又认为,《新快报》领导层是受压才改变原来挺记者的立场。

朱健国说: 新快报承认错误肯定是后面有高层的压力过来,新快报肯定不愿意跟这个做,即使我的记者收了钱,你也不是这样弄法。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由去年9月至今年6月间,共发表了十多篇指控中联重科 “虚报利润”、“利益输送”、“畸形营销”、“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报导,并曾向香港联交所、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联重科。他在10月18日被长沙警方跨省抓捕,其后被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刑拘。《新快报》两度在头版促当局放人。央视在周六的《朝闻天下》报导,出现陈永洲的片段,他向警方坦承收人钱财,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