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案让习近平很惊愕 三大员被要求作报告(图)

发表:2013-10-31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10月28号发生在北京天安门造成5死38伤的汽车爆炸案,不仅震惊国际新闻界,也震动了中南海。据香港媒体透露,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讨论了此事件,3个相关政治局委员在会上被要求作了报告。 

对于为何在敏感地区和敏感时间发生如此严重的爆炸惨案,引发了媒体和中共高层的关注。
   
海外媒体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的话说,爆炸发生的时候,习近平、李克强和五名其他政治局常委在200米以外的广场西边的人民大会堂开会。习近平等人听到事件后极为惊愕。
   
据港媒报导,事发后,中共中央高官、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官员先后赶到现场堪查。有消息人士称中共政治局29日开会时谈及此事件。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及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报告了调查最新进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势。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称,当局已经逮捕了8名嫌疑人,而且全部是维族人。29日,北京市还召集了全市旅游业代表开紧急会议。还有分析说,事件很有可能是民族对立引发的,暴力连锁冲击了政治“圣地”天安门广场。
   
目前该事件已被中共当局定性为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法国媒体《十字架报》以“疑似一起攻击事件让天安门一片恐慌”进行报导:周一中午,天安门广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很难了解到真情。中国特警在事发后立即封锁了出事的现场,网路警察也查禁了相关的评论。

定性天安门撞车“恐袭”网路质疑

据海外媒体报导,北京警方10月30号公布,周一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撞车事件已经破案。《央视》的消息说,车内三名死者是新疆维族人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亲,另外5名在逃的涉案人员也全部被抓获。北京警方指称,这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官方的定性,引起大陆网路的强烈质疑,很多人认为,丈夫、妻子、母亲三人一起进行“自杀袭击”,在恐怖主义活动中恐怕还没有先例。

大陆媒体人李明波分析说,很多人肉炸弹选择自杀,除了宗教上要成为烈士,也有物质上的原因,因为他们的家人会在他死后得到大笔抚恤金,所以携带家人自杀很罕见。

大陆《财经文摘》官方微博也表示,维族知识份子,“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利哈木在受访时表示,即使事件被证明是维族人所为,也不应马上和恐怖主义划上等号。他反问,汉族人也会用激烈手法表达诉求,舆论不会把它视为恐怖活动,为何一旦涉及维族人士,舆论便要贴上恐怖份子的标签?

不过,有关质疑的微博信息,很快都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