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上的摄像记录 当局为何不公开?(图)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3-11-03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张北京天安门广场灯柱的照片被网络热传,照片中的灯柱上,密集地安装了多个电子眼,监控不同方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对于震惊中外的天安门广场爆炸案,10月30日,北京警方“迅即”公布了案件“详情”,称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制造者是乌斯曼.艾山和其妻、其母三人。另有五名“涉案人员”被抓获。10月31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又称爆炸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组织所为。然而,警方除了避谈“爆炸”外,并没有公布任何相关录像,特别是肇事者汽车与肇事者面目特征的关键录像,这不由得让人们在质疑警方结论的同时,质疑警方究竟在担心什么。

如果大家并不健忘的话,应该还记得不久前网路上热传的一张照片,照片显示,天安门广场的一根灯柱上密集安有各种型号的全方位监控电子眼,这样的监控规模对于爆炸案的车型、开车与乘车人的体貌特征、爆炸及撞车前后的细节等不可能不留有记录的,甚至是相当清晰的记录。不过,迄今,警方似乎连剪辑过的镜头也不愿公示给大众,当局还不断在网路上删除照片和相关帖子,这难道不反常?

将时光倒流回2001年的1月23日——中国传统新年除夕日。这一天,也是在天安门广场上,发生了大火,这就是中共自编自导自演的栽赃法轮功的“自焚伪案”。与此次中共处理手法不同的是,当局高调、连续报导,并出示了大量现场的录像、照片。而正是从这些录像和照片中,细心的人们发现了诸多破绽。

其一,在起火现场,在很多的便衣当中,可以看到有人在从从容容地摄像,而他的身边都是便衣和警察,他们为什么要容许这个人摄像呢?与之对照的是,这次爆炸发生后,有法新社两名记者遭到强行扣留,并被要求删除所拍内容。还有6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一度被公安扣留,有记者与公安曾激烈争辩。前后对比,有何猫腻?

其二,现场录像是从两个以上的角度拍摄的,也就是说,当时应该至少有两台摄像机,另外一个是在高处远处。现场的两台摄像机至少有一台是跟踪刘春玲的,一台是跟踪王进东的。凡是做过记者的人都知道,要拍摄一个突发事件的现场非常困难,而央视的录像表明,两台摄像设备是事先安置好的或者是安排人拿着摄像机等在那里的。

此外,从广场的监控录像镜头的跟踪摇动看,也是有人在控制的,而且还调焦距,通常建筑物顶上的监视摄像机一般都是不动的。央视狡辩说是三家外国媒体拍摄的,但却遭到了否认。

笔者2003年在英国时曾遇到一位大陆某电视台记者,他的话佐证了“天安门自焚”就是中共一手炮制的。当天,他就在天安门广场,并亲眼看到广场戒严,外边是武警,里边是警察。后来录像出来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共是这样栽赃法轮功的。

与10年前相比,中共的监控技术应该是“更上了一层楼”,广场灯柱上的各种型号的摄像应该忠实地记录了爆炸发生的前前后后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不敢像十年前一样公布?让更多的人去判断肇事者到底是不是新疆人?肇事者是否是一男两女?肇事车辆究竟是什么原因爆炸的?又是如何撞人、伤人的,等等。

或许,让警方不敢公布录像的真正原因是:录像很可能透露他们不想让外界知道的真相。警方的胆怯恰恰说明爆炸案的幕后真的不简单,很可能还是江系在搅局,而其所引发的动荡和不安只能是愈演愈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