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也反恐 搜出一批“危险品”(图)

发表:2013-11-05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地加强反恐,重庆在小学搜出一批小剪刀、铁尺及玩具枪等“危险品”(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北京天安门上周发生恐袭事件后,各地方政府犹如惊弓鸟,黑龙江、甘肃、贵州及浙江等地政府大力加强维稳反恐工作,展开刀具管制等措施,市面气氛紧张。而重庆市政府更被指将反恐维稳举措推广到小学中,有小学出动全校教职员在校内进行突击检查,没收大批学生违禁品,但当中仅是一些削铅笔用的细刀、铁尺、口琴或如手指般大小的玩具枪等。外界批评各地政府过分紧张,网民更戏言当局患上“恐袭后遗症”。

北京上周一发生天安门恐袭事件,造成最少五人死亡卅多人伤,其后官方被指连日进行针对维族人行动,外传单在新疆已有五十多人被捕。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官员,在恐袭后到市内视察公共安全设施,强调要将防恐纳入维稳工作,另全国各省市政府亦开始加强各地维稳监控,市面气氛异常紧张。

官网删图文 “此地无银”

内地各大媒体昨报道,重庆市政府除在市面加强反恐工作外,近日进一步将维稳措施推广到校园内。其中,厚坝小学近日出动所有教职员,向全校学生进行突击检查,声称要保障全体师生的财产及生命安全。结果搜出一批小剪刀、铁尺及玩具枪等“危险品”,校方严厉训示学生以后禁止再带这些物品回校。

网民批评当局太大阵仗,“甚至将小学生视作恐怖分子”,实在矫枉过正。内地官媒事后发稿澄清,指重庆小学有关措施已实施多时,并非因近日个别事件而特别推行。而重庆开县教委官网事后将厚坝小学突击检查学生的相片及资讯刻意删走,引起外界质疑当局“此地无银”。

黑陇黔浙维稳 查车搜人

另外,各地亦加强涉及维稳的工作,其中黑龙江哈尔滨及甘肃当局近日同时展开刀具、枪械管制措施,哈尔滨警方上周三出动约三千警力,频频在街上设置路障,搜查所有可疑车辆,最后缴获一批刀具、枪枝等,拘捕十名可疑人士。而甘肃警方更于上周四集中销毁逾万件缴获的枪支及刀具。

据指当局除对非法刀具、枪械作管制,另对居民日常生活亦加强监控。贵州贵阳警方上周四对后坝片区进行地毡式搜查,逐家逐户登记姓名、身份证及联络方式等,另排查多家网吧、食物加工场,并截查路上所有可疑人士。而浙江卫生厅亦容许医院有条件设置安检站,严格管制市民携带刀具入医院。

(原标题:小学也反恐 禁带口琴间尺)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