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中前后频会军方 军事斗争摆上台面

发表:2013-11-19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继在三中全会前接见解放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后,三中全会刚一结束习近平就再次与军方互动。11月18日,解放军“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京西宾馆接见了与会代表。据悉,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在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之前加上“军事斗争准备”字眼,“军事斗争”被摆上台面。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介绍,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总体目标和建设保障打赢现代化战争的后勤、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后勤、向信息化转型的后勤,开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研究部署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任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西宾馆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代表。解放军高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等参加接见。

据悉,这是首次在解放军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之前加上“军事斗争准备”字眼。前两次解放军全军后勤工作会议召开时间分别是2006年1月和2000年8月。此外,2011年11月曾经召开全军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步伐工作会议,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强调,要坚持聚焦龙头,保障打赢,用军事斗争后勤准备牵引和带动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各项工作。此番将会议冠以“军事斗争”的名头,颇为罕见。而此前解放军总政治部在十八届三中会后随即下发了动员全军学习的通知,要求全军充分认清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才能”,“增进对习主席的信赖”。

而在三中全会前,习近平就曾密集接见军方人士。11月5日,习近平在湖南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并检阅官兵方队,翌日又在北京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习近平强调中国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根本着眼点”,中共军方大佬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等全员出席。有评论指出,在三中全会前的忙碌时刻仍密集会见军方代表的真正原因是争取军心。

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必须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此后习近平曾多次强调“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要求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

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必须坚决完成各项军事斗争任务。全军要深刻认识军队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不动摇,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军要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不断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2013年2月,习近平在兰州军区视察时强调,要着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不断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当月,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印发《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的规定》,明确按照战斗力标准花钱,强调经费投向投量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优先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信息化建设、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实战化军事训练、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政策制度调整改革等重点,扩大标准化供应范围,改进和加强预算管理,坚决防止重复建设、贪大求洋、铺张浪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8月底,习近平在沈阳军区机关接见驻沈阳部队师以上干部时强调,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关系解放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要坚持在部队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大力推进强军目标学习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搞好转化运用,使之成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深化部队改革创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强劲动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