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要成立“国安委”?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3-11-20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0日讯】维持专制体制的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需要维持最高统治者个人的绝对权威,当一个专制政权走到统治末期的时候,往往最高统治者个人已经失去权威或是权威遭到挑战,反之亦然。如今中共和习近平的处境就展示了这一点。

在中共的历史上,周恩来在1927年之前一直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直到遵义会议之后,他还有机会成为毛泽东的上司。但周终其一生都颤栗臣服在毛的膝下,主要原因就是,毛带领中共走过了生存危机,然后通过延安残酷的政治运动,树立了自己在中共内部的绝对权威。

权威并非授予而成,而是在危机中建立。中共到了所谓的第三代核心领导人江泽民,由于江并无战功与威望,领导者个人的权威已经逐渐丧失,江只能够靠放手官员腐败来维持统治。胡锦涛时期,不仅没有权威,还失去了最高集权。江泽民因为担心不能维持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延续,把中共的个人集权统治方式改变为九常委分权制,此举客观上弱化了中共的集权统治,也是中共政权走向统治末期的信号与表现。

习近平上台后,就面临着中共统治末期的危机局面。习近平和任何一个中共高层太子党成员并无本质上不同,没有绝对权威,众心难服,薄熙来敢于挑战习近平,就是“为什么是你不是我”心态的表露;同时,由于中共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破产,缺少了道统与法统的中共统治,陷入了执政合法性的危机,表现为中共从上到下失去了共识,没有了前行的目标,利益集团对利益的攫取成为了唯一的驱动。

三中全会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是习近平中共面临内外交困情况下采取的紧急措施。在正常情况下,中共缺少了权威与共识的现实,使得如今中共再重新实现集权统治本身就困难重重。不仅如此,中共现在已经陷入了更加重大的危机。

中共官方对“国安委”职能的解释时明确表示,国安委将承担、整合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政法委的对外和对内职能。这预示习李政府将从地方收权到中央,重新建立权威,而原来的江泽民时代建立的政法委以及为迫害法轮功而设立的法外机构“610”将被缴权名存实亡。

当今中国社会司法黑暗的根源,在于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而强化起来的“政法委”。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债帮不惜“鱼死网破”,威胁习近平当局,甚至不惜同归于尽,制造各种事端和混乱搅局。

江泽民阵营对习近平阵营的恐惧,在于习近平的任何正常改革政策和措施,都触及到了江因为维持对法轮功迫害所造成的格局。因为害怕迫害法轮功的血债立即被清算,江泽民与中共新领导层的争斗将会持续。

国安委的成立,并不能延缓和阻止中共内部的分裂。在中共内部,对失去政权的恐惧与被清算的恐惧,两种恐惧交织激斗将造成中共走向分崩;在中共外部,社会矛盾激化、民怨沸腾,特别是法轮功真相广传、三退大潮和中共活摘器官全球曝光等,都显示中共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