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输油管爆炸死亡人数升至48人(图)

发表:2013-11-24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现场比邻民居,破坏严重。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山东青岛黄岛开发区输油管爆炸事件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8人。

据新华社消息,星期六(23日)下午5点,又发现遇难一名遇难者。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苏文洁星期六午间向BBC中文网进一步确认,目前有136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10人情况危急。

星期五(22日)发生的这起油管爆炸事故成为了继6月份吉林德惠禽肉加工厂大火造成121人死亡以来,中国今年最严重的生产安全事故。

中国国务院派遣的事故调查组已开展工作。

道歉

拥有事发油管的中国石化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公开道歉。

傅成玉星期六凌晨在事发现场对中国中央电视台说:“我今天到了现场,看到事故给青岛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这么大的损失,我和中石化的全体员工都感到万分的悲痛,想借这个机会对逝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也向青岛市人民表示歉意,向全国人民表示歉意。”

“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抢险救灾和善后工作,并配合好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找事故原因,给全国人民一个好的交代。”

管线爆裂与随后发生的爆炸造成部分原油流入胶州湾,油污面积达3000平方米。

事故现场指挥部称,青岛海事局等部门星期六清晨调派了30余艘清污船和当地渔船进行清理,共布设围泊栏约3000米,调用消油剂10吨。至中午已清理大部分油污。

舆论质疑

目前实际导致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但从爆炸现场的视频与照片所见,涉事输油管线靠近民居,爆炸除了造成道路大面积受损外,还有不少楼房和汽车被波及。

青岛当局证实,爆炸现场周边共有12个社区,1.8万名居民被疏散,部分小区曾停水停电。

涉事输油管线靠近民居的情况引来了舆论质疑。北京《新京报》社评说:“从常识而言,输油管线明显存在易燃易爆的危险,绝不该紧挨居民小区,那么,这条新建的输油管线,当时是如何通过评估的,管线附近居民是否知情?”

山东媒体曾报道,发生漏油和爆炸的这段输油管是连接黄岛开发区与潍坊地区,今年8月才投入运营。不过中石化星期六在其官方微博称,经现场核实,涉事管道是连接黄岛与东营的东黄复线管道,实际上已使用27年。

另一方面,新浪网传媒频道微博指出,青岛当地报章星期六的头版处理引起争议。从其夹附的报纸头版所见,青岛各大报章均对爆炸事故采取淡化处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晚作出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故。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