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爆炸案后习近平山东连呆5天 3大异常

发表:2013-11-30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30日讯】11月22日,中石化青岛输油管发生大爆炸。24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罕见打破惯例,代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青岛。随后,24-28日,官方通报习近平连续5天在山东调研。期间,罕见传出习近平访临沂时,出动9000余特警和武警、50多狙击手负责安保。

习近平打破惯例代李克强视察青岛

11月22日中石化青岛黄岛输油管大爆炸事故迄今造成近200人死伤,事发后两天,11月24日傍晚,习近平专程去青岛现场视察并发表讲话。外界注意到中南海高层对爆炸事故这次不同以往的做法。按中共惯例,在胡温时代,一般重大的天灾人祸都是总理出面到第一线,这次是习近平代替李克强前往青岛事故地点视察。

随后,黄岛发布消息,25日晚警方已控制11.22东黄输油管线泄漏爆炸事故中相关责任人9人。另有消息传青岛市委书记及市长都被撤职或调离。11月27日,中石油管道储运公司党委书记田以民、管道储运分公司总经理钱建华被停职检查。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表示,这次习近平前往事故现场而不是李克强,有几个原因:第一,李克强有安排好的外事访问,第二中共高层就青岛中石化重大事故有二种力量在体制内博弈,这次习近平去是要表明一种态度。另外华颇认为:“也是习近平以这次爆炸事件为契机,对国有垄断企业的既得利益集团进行大规模的清洗,目前已经抓了9个人,应该还会继续抓人,我想有关方面有些人已经是坐不住了。”

习近平山东连续呆5天

11月28日官方报导,24日至28日,习近平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和省长郭树清陪同下,来到青岛、临沂、济宁、菏泽、济南等地,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共最高层出行调研,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和提前安保措施,目的地应提前有各种安排。习近平在视察青岛后在山东又连续5天多地调研,按例不会是临时起意作出的决定。相反,习近平首站青岛之行或是因爆炸事故而意外临时安排。

习近平访临沂传地方出动9,000余警50多狙击手

习近平11月24日下午视察青岛后,当晚乘专机抵达山东临沂市。

据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海外媒体消息披露,这次习近平出访临沂,省市县共出动特警武警公安消防机关人员达9,000余人,在习近平下榻的地方,光狙击手就50多人,街上便衣无数。当地所有的访民全都被控制起来。由于习近平要探访朱村,当地政府事先给朱村拨款上亿。

2011年12月前后数月,一批又一批中国网友、访民和外国人士,其中包括一些西方记者以及好莱坞影星贝尔,前往该地区东师古村探访、声援因揭露暴力计生违法行为而遭周永康政法委非法软禁和严密监控的陈光诚及其家人,其中不少探访者遭到政法委系统人员殴打、恐吓、劫掠、凌辱或关押,受到广泛关注,形成了一场中国公民和国际社会对临沂地区恶劣人权状况的持续围观。

讽刺的是,2011年12月20日,临沂市被中共官方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名列地级市榜首。当时中共党内主管宣传教育的江派高官李长春、刘云山等高官出席了颁奖活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