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校吹牛发狠:对日要像“武松打虎”

发表:2013-12-0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1日讯】美国、日本、韩国的飞机陆续进入中国刚设立的防空识别区,中国五位将领发表言论,谈东亚发生的这一重大事件进展。

张召忠:对日要像“武松打虎”

海军少将张召忠11月29日发表观点说,日本看人下菜碟,美国偏袒日本。张召忠在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时说,日俄也有争端,但美国保持中立。中日争端,美国却偏袒日本。“对华对俄,美日为何冰火两重天?”

张召忠主张放过美国,同日本“死磕”。他说,美国放出了日本这只关了68年的老虎,中国要像“武松一样制服老虎。”张召忠说,要丢掉幻想,坚决斗争,有胆量,不怕虎,不信邪!他还说:“要有力气,敢打敢拼,三拳两脚,击中老虎死穴,让其动弹不得。”

他说:日本自卫队愿意给中国军队当陪练,“我们欢迎。”

尹卓:美国谨慎展示霸权

就在11月28日,人民网发表了另外两位海军将领的讲话和观点。海军少将尹卓说,美国b-52轰炸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是“谨慎展示”霸权。他说,美军飞机在“我们边缘飞行,根本没有到钓鱼岛上空。”

尹卓说,美国的行为是一贯的,“并不是这一次针对中国。”尹卓认为,对于美国轰炸机的行动和效果,“这是媒体一种过度的解读。”

李杰:美机进入空识区的目的

就在同一天,人民网还发表了海军大校李杰的观点。李杰说,美机进入识别区,有4个目的:试探中国反应;担心自己将来的行动(侦查、巡逻、刺探中国情报)受到干扰;不希望失去对亚太地区主导权控制权;告诉“盟友”“马前卒”,“还是我说了算。依然敢挑衅中国,你们将来还得听我的。”

乔良:乱喊击落,很可笑

空军少将乔良星期四继续在环球时报发表观点。他说,对方如果是善意通行,就会对你的询问进行应答,但如果人家不应答,你也没办法,你只能通过人家的态度自行作出判断。“如果仅仅因为对方在防空识别区内没有应答你,你就义愤填膺,甚至扬言应该将其击落,这是很可笑的。”

乔良:乱进入就该击落

但就在两天(26号)前,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乔良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节目时说:这个识别区是中国领空,有“恶意”的外方飞行器不得进入。乔良说,进入识别区的外方飞行物,应回答中方询问。若不回应,中方飞机将靠近查证,确认其隶属国家。若判断其无恶意、敌意,“可以自由穿过”该区。

乔良说,若对方无恶意但迷航,中方会引导。若以迷航为由进入中国领空,中方会发警告,并派机拦截。若对方不听警告,坚持进入中国领空,中国就可能将其击落。

乔良说,在此事件中,美国应该负责任。“我们真正应该警觉的,是美国在中日争端中所起的作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是在拉偏架。”

罗援:美一贯霸权,非针对中国

11月28日,中国陆军罗援将军说,美国轰炸机在中国设立识别区第3天就到中国东海“家门口前飞行”,这反映了美国“一贯霸权心理。”他说,美国这一行动,对日本等国“传递了相当不好的信号,不利于东海局势稳定,势必将加剧东海的紧张局势。”

不过,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认为,防空识别区不是军事冲突区,也不是禁飞区,而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减少意外突发事件,给国土防卫以预警时间,起到“减震器”和“防火墙”的作用。

环时社评:b-52跑龙套,美日挡不住中国崛起成一流强国

周五周四连续两天,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谈论这一事件。11月29号的社评题目是:美日挡不住中国崛起为一流强国。社评说,只要中国自己不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美日敢于遏制中国进行总动员的可能性极小。”社评说,美日的大策略只能是对中国施加压力和影响,促使中国社会从内部自我严重变形,直至“崩溃”。

环球时报的社评说:“中国的爱国主义在任何情况下不能弱于美日的爱国主义,这应是底线。”

环球时报周四的社评题目是:b52想赚威风,应及时对它喝倒彩。社评说:从世界舆论的最初报道和中国互联网上的反应看,美军此次行动在舆论上占了上风,中方较显被动。“从空识区的实际国防作用看,它得到了发挥,美军的表演对它毫无损害。”

社评说,美国飞机只不过是各方在西太平洋经济、政治及军事综合博弈的小插曲,无法撼动中国东海空识区的既有事实。“它们更像是在一场大剧中出来跑跑龙套。”

社评还说,“对外关系的细节远没有国内团结更重要,中国国内凝聚力的强大,是我们迎接各种外部挑战的真正基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