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犯女儿 在台湾立法院呼吁救父(组图)

发表:2013-12-02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12月2日,台湾立法院与美国国会首次协作举行“紧急救援中国政治犯行动公听会”。两位被判无期徒刑的政治犯彭明和王炳章二人的女儿分别到达台湾为父亲及其他中国政治犯作证。

台湾立法院首次与美国国会协作举行的“紧急救援中国政治犯行动”听证会,12月2日在台湾立法院请愿厅举行。立法会委员田秋堇主持本次听证,民进党总召集人柯建铭、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国民党议员陈学圣、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新民党秘书长刘文雄、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唐博伟、中国政治犯彭明的女儿彭佳音、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等参加听证会。据傅希秋介绍,台湾听证会后,美国国会同题听证会将于12月5日举行,欧洲议会也就 “中国人权”议题开展后续行动。

现年17岁的彭佳音在听证会上陈述自己4岁时随父母流亡海外,在她8岁时父亲被中国当局判刑后,她再未与父亲见面,连通信也遭中国当局设障;王天安则要求台湾政府查清中国当局定罪父亲时的罪名“间谍罪”是否属实,并就核实结果向中国政府提出交涉。听证会上还播出了目前系狱的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女儿耿格的听证录音。

协助两位中国政治犯之女此次行程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及立法会委员田秋堇向媒体表示,两位政治犯的女儿此行代表18位中国政治犯家属向台湾国会请求援助,这18位政治犯包括维权律师、民主人士、少数民族人士、法轮功练习者等。他们希望在中国人权持续恶化之时,有更多的台湾人能够站出来声援她们的行动。

一直在海外从事民主运动的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中越边境被捕,2003年2月,深圳中级法院以“间谍”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名判处他无期徒刑;另一位流亡海外的中国异议人士彭明于2004年9月在缅甸被捕,缅甸警方将其移交给中国当局,后彭明亦被判无期徒刑。


施明德将给中国政治犯邮寄圣诞卡片

“台湾老政治犯施明德将给中国政治犯寄圣诞卡”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向德国之声详细介绍了王天安、彭佳音台湾之行的情况。昨日,她们到达台湾前民进党主席、先后两次被判无期徒刑,坐牢前后长达25年的施明德家中拜会,两位政治犯的女儿向施明德介绍父亲被捕和被囚情况。施明德一度落泪表示:“中国当局不让女儿探视父亲最残忍,应受严厉谴责。”他也批评马英九政府不够关心中国人权问题,希望马英九就此向中国当局发出声音。

施明德还表示,将在圣诞节之前分别给王炳章和彭明寄送圣诞卡,他希望中国政府不要阻截这两张卡片:“不希望中国政府拦截台湾老政治犯给中国政治犯彭明和王炳章寄卡片,这一幕在国会听证会也做了表达。”

王天安:“请台湾政府澄清我父亲是不是台湾间谍?”

杨宪宏也向德国之声介绍,对于父亲于2011年被中国当局以“台湾间谍”罪名入罪,王天安在听证会上要求,查明父亲到底有没有帮台湾做过间谍?她认为如果父亲真的为台湾间谍,台湾政府应该营救父亲;如果不是间谍,台湾政府有责任向中国当局澄清此事。

杨宪宏认为,王天安提出的这个要求也赋予此次听证会最为重要的意义:“赋予现在执政党--国民党以义务,今天有国民党籍的陈学圣委员在场参与,他当场承诺,他会与民进党的委员写一份书面咨询稿,去问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请他们去搞清楚王炳章到底有没有做过台湾间谍?如果有,台湾应该要求中共放人,把他救回来;如果没有,应该对中共说你们搞错了,让王炳章有再审机会,我们知道他的罪名都是‘莫须有’的,台湾立法院在王炳章的问题上有了这样一个重要的决定。”

“喊话陈德铭带上中国政治犯名单”

公听会举行期间,正值中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湾访问,杨宪宏认为,台湾政府应该告知上月26日到访的陈德铭,政治犯之女求助台湾及台湾国会召开公听会一事,以彰显台湾自由民主价值。

田秋堇在立法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政治犯女儿来台湾求救,台湾人都听到了,请问中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你也在台湾,你听得到吗?”

多位委员要求政府参加公听会的代表当场答复,在陈德铭明日离台之前,一定要将中国政治犯名单送至他的手上,并清楚向他表明台湾正在关注18位中国政治犯的处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