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中国女孩美国国会要父亲(组图)

发表:2013-12-08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四川异议人士刘贤斌的女儿陈桥、维权人士彭明的女儿彭佳音、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以及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等在听证会上作证。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中国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2月5日在华盛顿举办题为"女儿们对北京的呼吁:让我们的爸爸回家! "的听证会,呼吁中国当局尽快释放维权律师高智晟、民运人士刘贤斌等18名政治犯。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带领政治犯家属代表: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四川异议人士刘贤斌的女儿陈桥、维权人士彭明的女儿彭佳音、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以及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等在听证会上作证。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注全球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主持了这次听证会,他在会上向北京呼吁,从人道出发,让这些孩子早日和父亲们团聚。


图片:听证会现场。

在听证会上作证的傅希秋表示,他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正式照会北京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这18名良心犯,并希望中美高层在会见和战略对话过程中,能把人权问题作为必须的议题认真讨论。傅希秋在会上还建议每年的中美人权对话能够通过网路直播公开,并希望美国在华使领馆外交官员尤其是签证官在任职之前,应该系统地了解中国人权及宗教自由的背景。

傅希秋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此次"紧急救援中国18名政治犯行动"听证会先由台湾国会在12月2日举行,美国国会听证则在12月5日接力。他说,这也是台湾国会和美国国会的第一次合作。

“我们在台湾期间,不管意识形态怎样、党派怎样,都是非常积极支持,台湾朝野立法会议员都出席听证会支持我们。”

傅希秋牧师表示,他希望美国副总统拜登此次访华能够谈及中国的人权议题,呼吁中国当局尽快释放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维权律师高智晟等18名政治犯。他说,

“如果对作为人类最基本的尊严和自由的事情保持沉默,就会向独裁者发出一种信号,就是‘我们只关心经济’。我们也希望作为西方国家领袖的美国,应该挺身而出,为这些受迫害的人出来讲话。”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听证会上泣不成声,她说自从和父亲分离后,十五年来她没有一天真正快乐过,王晓丹呼吁中国政府尽早释放父亲。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含着泪水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她已经五年没有见到父亲了,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

记者:如果见到爸爸,你最想和他说什么?

耿格:最想说的就是大家不要再分开了。

目前旅居美国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也参加了听证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中国受到专制迫害而身而陷囹圄的人,远远不止这18位政治犯。他希望此次听证会,能够唤起更多人关注中国千千万万正在受迫害的民众。他说,

“在监狱里每时每秒都象一年一样难过。中国有句古话说,最惨的遭遇就是家破人亡,我想很多在监狱的人都面临着妻离子散的状态,所以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看到这些为了社会公益、社会公平、人权、自由作出努力的人被无端送进 监狱,我想我们都不能保持沉默。”

据了解,此次"紧急救援中国政治犯行动”的18位政治犯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维权律师高智晟,异议人士王炳章、彭明、郭泉、朱虞夫、刘贤斌、杨天水、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藏族电影制片人顿珠旺青等。

原标题: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中国政治犯女儿呼唤爸爸回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