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处决曝北韩不稳定 各国相继谴责(图)

发表:2013-12-14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北韩13日公开“张成泽被处决”的事实后,美国等世界各国政府均神经紧绷,对北韩的内部情况表示忧虑。

美国白宫和国务部当天表示:“这是金正恩政权极端残忍(extreme brutality)的又一例证。”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的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表示:“虽然我们无法独自确认此事,但是仍认为报道内容是完全可信的。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北韩的内部情况,并正在和地区内的盟国密切协商。”从刚刚出现张成泽落马消息的时候起,美国政府就一直表示:“对于此事,不做任何评论”,不过当天却一反常态地以“极端残忍”的措辞,严厉斥责了北韩。有评价认为,这反映出美国对金正恩政权不正常统治方式的憎恶。


▲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华尔街日报》、德国《明镜周刊》、英国《卫报》(从左上起,顺时针方向)等世界主要媒体13日在网络上重点报道了来自平壤的新闻——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处决了 自己的姑父、“二号人物“、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 。图片=各媒体官网截图

日本政府当天上午召开情报分析会议,讨论了对策。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此次事件导致军方的影响力加强,北韩有可能开展难以预料的行动。有必要密切关注发射导弹和重启核试验 的可能性。”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表示:“突然的解职和立刻处决是残暴行为,这种事绝不会在日本发生,这意味着北韩不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朝鲜内部事务。作为邻国,我们希望朝鲜保持政治稳定,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对于“ 张成泽案是否将影响中朝经贸关系发展? ”的问题,洪磊回答说:”中朝发展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愿继续本着友好互利精神同朝鲜开展经贸往来,推动务实合作。希望并相信中朝经贸合作关系能够继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外交部当天发表消息说,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会见来访的朝鲜外务省仪礼局局长李光男一行。有分析认为,这是要展现北韩和中国保持着正常关系。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处决张成泽之后,北韩内部不稳的话,北韩会制造外部紧张和危机,实施第四次核子试验和攻击韩国(类似炮击延坪岛)的可能性变大。
 
各国媒体也紧急报导此次事件。《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说:“在金正日过世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对于封闭国家——北韩的稳定性的疑虑在加大。虽然过去也有流放和处决的事例,但是从未达到如此戏剧化的程度。张成泽被公开处死后,预计跟随他的人也将相继落马。”《纽约时报》(NYT)报导说:“金氏王朝处决家庭内部成员,并公开发表消息极其反常。”
 
中国新华社当天淩晨紧急报导了相关消息,中国的主要门户网站连续刊登了有关张成泽的新闻。部分媒体甚至登出了“张成泽和李雪主有染”的小道消息。
 
日本共同社报导说,张成泽被处决刚好证明军方在权力洗牌中强化了发言权。法国媒体《世界报》说:“看来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之一——北韩所实施的恐怖体制变本加厉了。”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