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召回驻瑞典大使 张成泽的助手(图)

发表:2013-12-28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 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朝鲜驻瑞典大使朴光哲被召回国,韩联社报导,这似乎是朝鲜当局在前“第二号人物”张成泽遭处决后改采取的后续肃清措施。

报导引述北京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朴光哲和妻子27日在朝鲜官员的护送下,经由北京返国,他们在北京机场搭乘飞往平壤的高丽航空JS222航班。

据瞭解,朴光哲是前“摄政王”张成泽在朝鲜外务省的人马之一,他在外务省人事调整中积极配合张成泽,并发挥重大作用,因而获得张成泽信任,并于去年9月出任驻瑞典大使。

瑞典在平壤扮演重要外交角色,由于美国和朝鲜没有邦交,瑞典大使馆代表美国在朝鲜的利益,充当两国的中间人。

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此前已被平壤当局召回,张勇哲一家5日在中国沈阳搭乘航班返国。

张成泽的姊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的家属5日也于北京搭乘高丽航空班机返国。全英镇此前已被召回。

韩国《中央日报》此前称,曾经是张成泽亲信的朝鲜驻北京大使池在龙(71岁)的去留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池在龙在张成泽的支持下,2010年10月赴任驻北京大使。

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分析称:“在朝鲜的对外关系中,对中国外交占极大比重,因此在张成泽落马后,朝鲜领导班子不得不慎重考虑池在龙大使的去留问题。”

原标题:朝鲜驻瑞典大使朴光哲被召回国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