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放风 收拾江泽民家族的时间逼近了

作者:文正 发表:2013-12-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9日讯】12月26日,陆媒《财新网》在“纪念日”专栏发表了题为“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的文章,文章指出,“自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中移动风波不断,至今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原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原四川移动数据部总经理李向东、原卓望CEO叶兵及原中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吴唯宁等多位中移动中高层管理人员陆续涉案被查,尤其是中移动的数据业务部门成为反腐调查“重地”,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这段话的最后一句,“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颇有内涵,由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据信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中纪委要查办的大案要案,有时会通过财新传媒发文先期透露一点风声,为所要查办的大案要案做舆论准备。

例如,今年11月22日《财新网》报导称,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干部米晓东,在10月1日前后被抓走。据称,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替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周滨打理其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由于周滨(周斌)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米晓东就是周永康家族贪腐的白手套,这篇文章被外界解读为是中纪委要查办周永康家族的一个信号。果不其然,12月初开始,周永康本人、妻子、弟弟、妹妹、大儿子、相关亲属被抓、被查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从中可以看出财新传媒与中纪委关系的不寻常,所以,12月26日的这篇文章放出的风声就有一定的分量。

那么,“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这篇文章为中纪委透露一点什么风声呢。我们可以从与张春江案有重大关联的公司这一线索寻找答案。

2009年12月26日,中共官方公布,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2011年7月12日,中共沧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张春江受贿案。2011年7月22日,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开庭,中共沧州市中级法院认为,张春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张春江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张春江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这个判决留下的这个活口,吓坏了与此案密切相关的江泽民之子,有“中国第一贪”之称的江绵恒。

中共的检方和法院在审理张春江案中,都漏审了张春江在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期间的重大犯罪事实,据海内外媒体报导,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电信业飞速发展。江绵恒从美国回来寻找投机机会,借着他老子江泽民的势力建立了网通公司,开始瓜分电信市场。江绵恒任董事长,电信业是专业性非常强的行业。由于江绵恒不懂技术,也不懂经营,上市后公司很快将资产挥霍光了,还有数亿元的亏损,面临破产的窘境。由于怕引起与港台投资者的法律纠纷,并牵扯到自己,江泽民利用国家主席的权利,强行将中国电信分为两半,把北方十个省的原中国电信固定资产划给了江绵恒任董事长的网通公司。江泽民的借口是实现竞争、打破垄断,但实际上江是要借此把国家资产填到江绵恒的公司,帮江绵恒躲过危机。

1999年12月起,张春江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主要负责电信监管事务,但被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排挤出去。江绵恒看中专业是电信监管的张春江,认为他可以帮助自己把国有资产转移出境,所以在张春江被排挤后竭力收买,2003年5月张被任命为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 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江绵恒是网络通信集团的董事长。除了优厚待遇外,江绵恒还在北京北郊送他一套豪宅,让张帮助自己实现独霸电信业的野心。

张春江调到中国网通当总经理后,在替江氏家族大肆贪钱的同时,自己也大贪特贪,陆媒财经网曾报导称,目前查证张春江的经济问题与中国移动无关,主要发生於中国网通集团的任期内,可能涉及二○○八年五月网通与联通合并前,虚造网通盈利、隐 瞒巨额亏空等事项。据悉,张春江进入网通后,每年的财报都非常漂亮。在并入联通前的2008年上半年,网通营收411.25亿元,净利润58.77亿元。但张被调往中国移动,新联通在审查网通财务时,发现网通存在巨大的虚报业绩行为,实际亏空可能达200亿元。这里面涉及贪腐数百亿的资金,由于与江氏家族有关,迫于当时江泽民在中共内部的权势,在公开的张春江案情中,基本没有提及,但在中共高层圈子内部和知情人之间,这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张春江案与 “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的关系之密切,可从一事看出,2011年7月张春江被判死缓,2011年11月,江绵恒被中共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的职位是江绵恒诸多官衔中最大的官衔,这实际上是降低了他的官位,按照中共官场的潜规则,这一方面表明了江派的失事,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江绵恒犯罪事实被抓住了。当时主政的胡锦涛没有乘机收拾江泽民家族,只给了江绵恒一个降级处分。

近期,随着江派头目之一周永康被抓的消息放出,有关江派的另几个头目江泽民、曾庆红、罗干被查的消息也见之于海外媒体。《财新网》在“纪念日”专栏的主旨是“收拾新闻碎片 修复时代记忆”。如果用之于解读“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这篇文章的主旨,可认为是重拾江泽民家族的犯罪记录,修复被隐去的江泽民家族的犯罪事实,收拾江泽民家族的时间逼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