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无真话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12-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民心何在?各种政府或者媒介或者某种调查机构总是用什么调查来证明真相如何。其实,在不同的国家,同样的调查,结果是不一样的,而这不一样的结果,是否真的能代表民心呢?那还得研究。

远的不说,离我们最近的还应该看伊拉克、利比亚,还有埃及。伊拉克一到总统选举,那支持萨达姆的比率竟然到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萨达姆在全国性的集会上发表的反抗美国的演讲,得到了每个被采访的人的毫无保留的支持。可是,美国大兵一旦登陆,不仅号称最精锐的共和国卫队没有按照伟大的张召忠将军的主意进行殊死的抵抗而做了鸟兽散,就连普通的民众也鲜有反对者。这实际的情形和投票的结果,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估计萨达姆先生知道套上绞索也弄不明白这里面的缘由吧。

类似的当然还有卡扎菲先生,穆巴拉克先生。

在某朝的某些人的眼里,这些人都是他们统治的各国的人民的幸福的给予者、保护者。各国人民在他们的统治下,幸福和谐,没有他们的统治就陷入混乱和动荡了。但是,他们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人民最后会抛弃他们,于是将这些独裁者的灭亡归咎到美国这个邪恶的国家身上,他们才觉得心满意足。

但是,事实是,在没有自由和民主的地方,没有任何一种调查有真实性可言。即便是不记名的投票,也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这一点,是秦始皇陛下和以后的所有陛下们所无法理解的。

当反对成为一种罪状的时候,反对就成为一种稀缺的东西。哪怕是希望有那么一两声反对的声音装潢门面有的时候也不可得。比如,你在北朝鲜的大街上能听到一声抱怨吗?只要提到他们的伟大领袖的名字,立即就会被一片哭声淹没了。没有反对,绝对没有反对,哪怕是饿死,也要死在赞美里面,这样才死得其所。在这个国度里面任何调查都没有意义。

忽然看到一个什么鸟网,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的题目是问问大家是否愿意回到某个时代去。结果是超过半数的人宁愿牺牲自由也要回到那个时代。喜欢那个时代的人们乐了,你们看,多数人愿意回去嘛!不喜欢那个时代的人们不乐意了,你们看,人民依旧那么愚昧。

其实,人民是否愚昧,看投票是决定不了的!比如说,选个什么代表,那投的票,你基本就没看到过。本人虽然经常被投票,但从来就没看见过票是什么样的。投票率不是照样高吗?所以,不能据此推断出人民真的愚昧了。我倒是觉得中国人民是充满智慧的。比如某单位员工在上级领导的号召下给领导班子投票,结果支持他们继续贪污的竟然达到百分之百。为什么呢?因为决定这些领导是否继续领导下去的权力本就不在员工的手里。上级领导投票权重占一半,员工的投票权重占一半。也就是说,全体员工都不同意,这个单位的领导在上级支持下,依旧会干下去的。员工们投赞成票和反对票有什么区别吗?更何况,共朝的人民是习惯投赞成票的,习惯而已,你是当不得真的!

奴隶们见到主子,习惯下跪;员工们见到领导,习惯赞美,如此而已。倘若不满意现在,那就寄情于过去。其实无非是用美化过去的方法来影射现在罢了。其实,果真让他们回到过去,未必有人去罢!中国的左派分子们从来就不肯移民到他们心中最美丽的国家北朝鲜,却最喜欢去他们憎恶的国家美国,就是一个明证!

含糊地问是否愿意回到某个时代,其实回答很难真实。倘若真的要问,那不妨设置几个具体的问题。

第一,你愿意二十四小时被民兵或者警察监视吗?

第二,你愿意按照国家的规定穿衣服和理发吗?

第三,你愿意警察随时不经允许进入你的家搜查或者抄家吗?

第四,你愿意每天生活在生活必需品匮乏的状态里吗?

第五,你愿意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凭票购买吗?

第六,你愿意消灭一切私营经济,全部改回国营经济吗?

第七,你愿意将自己的下一代送到边远地区去劳动并且永远也不回来吗?

第八,你愿意将自己现有的住房都无偿地交给国家,然后老少三代住一间10平米以下的房子里吗?

第九,你愿意将自己的所有存款都无偿地交给国家吗?

第十,你愿意对各级干部恢复特供待遇吗?

第十一,你愿意每天坚持无偿劳动以便表示自己的忠心吗?

第十二,你愿意取消大部分休假去学习某报纸和某著作吗?

第十三,你愿意每天只听八个样板戏,而不允许此外的任何别的文艺作品出现吗?

第十四,你愿意中国只有一套选集,一本小说吗?

第十五,你愿意成为批斗对象吗?

等等。

倘若同意了以上各点(当然还不够),似乎真的可以回到那个他们声称喜欢的时代了。

忽然想到胡适之先生的话:某党和国民党的区别,在国民党而言,自由是多少的问题,而在某党而言,是有无的问题。那个时代和这个时代比较而言,那个时代是幸福有无幸福的问题,而今天是幸福多少的问题。

至于所谓的平等,一群叫花子除了头儿之外,都平等得没有裤子穿,这样的平等如果也能带来幸福感的话,那这幸福也太邪恶而且容易了。

不论是哪种调查,在没有自由的国度里面是没有真实性可言的。如果希望得到真实的数据,请先打开奴役的枷锁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