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习近平王岐山没让周永康过好年(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1-03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2013 年12月5日,由中纪委和中央办公厅官员率大批公安人员包围周永康寓所,中纪委高官入内向其宣读中央政治局决定后,周永康由公安人员带走,并秘密关押。

【看中国2014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近期外媒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拘捕;与此同时,习近平王岐山继续削减周的势力、多名官员被拉下马;而为王岐山站台的陆媒财新网也年底撰文“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重新提起被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提携上来的张春江贪腐事实。有海外媒体指,被认为是周永康政治靠山的江泽民、曾庆红,在过去几个月未敢出面保周,一则周永康实在是“罪恶滔天”谁都掩盖不住了;二则江、曾家族也有不少问题,他们只能弃周自保。

周永康防报信 高层调各地新入职公安待命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2013年12月5日,由中纪委和中央办公厅官员率大批公安人员包围周永康寓所,中纪委高官入内向其宣读中央政治局决定后,周永康由公安人员带走,并秘密关押。

报导称,在抓捕周之前,中共高层防备其旧部属走漏消息,而将公安全部换成新面孔。

《太阳报》引述权威消息称,由于周永康在公安武警等政法系统有大批旧部属,为了防止有人暗中通风报信和包庇,中共高层早已作出部署,从各地调集一批新入职,全部是新面孔的公安待命。

传周永康拒答问题 要求见习近平

香港媒体《东方日报》引述外媒消息称,周永康已被赶出中南海,关押在天津,由王岐山全权处理,但周永康拒绝认罪,并要求见习近平。

2013年12月30日《东方日报》报导称,有消息指周永康被关押的地方位于天津。周永康拒绝回答问题,要求面见习近平。报导指,习近平已将此案的调查全权交予王岐山处理,并授予王“尚方宝剑”处理该案。据指,王岐山面对周永康的拒不合作的态度是,“我们有时间等他想清楚”。

报导又引述消息指出,引发周永康事件的确是政治因素,如果是在毛或邓时期,周永康等人很可能早被打成“阴谋政变的反革命集团”。目前有很多证据都显示周永康等人有政治图谋。

周永康案延伸—陆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和四川政协主席被调查

就在海内外媒体紧盯周永康案同时,又有与周有关的官员落马,12月20日官方发布的前中国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后,12月27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12月29日上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也被调查。

据香港《明报》报导,杨刚曾与前新疆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共事,两人关系非常密切,杨倒台有可能对王乐泉造成政治压力。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杨刚是王乐泉一手提携起来的。

之前王乐泉曾一度被传因涉贪腐案被中纪委调查。这是北京深查中石油腐败大案获得的新战果。2007 年初大陆《财经》杂志曾揭露,贱价吞并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事件中,王乐泉的儿子是主角之一,而另一个关键人物是曾为江泽民“大内总管”的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了维人与汉人之间的骚乱和报复事件。事件发生时,胡锦涛正在欧洲访问。处理新疆事件的正是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没有他的首肯,新疆当局不会擅自用武力开枪镇压。

王乐泉也因此事件被问责,被免去书记职务,2010年4月,调回北京,但是因为后面有周永康庇护,被安排担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当起周永康的副手。同年年底,杨刚也被调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任副局长。2013年3月任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报导称,有消息指,杨倒台有可能对近期备受被捕传闻困扰的周永康的副手王乐泉造成政治压力。

被调查的李崇禧曾是周永康的大秘。据官方报导,1999年周永康从国土资源部转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而后的2000年8月,李崇禧调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成为周永康的大秘,同年12月,李崇禧仕途进一步攀升,进入四川省委常委,成为四川省委核心成员。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日前表示,今年1月公布周永康及亲信犯罪性质。何亮亮称:十八大到现在已经有近20名的高官受到查处了,特别是四川省政协
主席,公安部的副部长,这两个高官的下马有可能涉及一些更大的案子及一些更高的官员。

他指出,“特别是在1月中纪委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我相信会有比较重要的内容,很可能涉及到一些比较重要的官员,我讲的可能还不是个人,可能这种集
团式的这样一种贪污腐败的案件可能要公之于众。”

财新网重提“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反腐剑指江氏家族

就在2013年12月26日,财新网在“纪念日”专栏发表了题为“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的文章,文章指出,“自2009 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中移动风波不断,至今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据海外媒体报导,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电信业飞速发展。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从美国回来寻找投机机会,藉著江泽民的势力建立了网通公司。2003 年5月张春江被任命为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江绵恒是网络通信集团的
董事长。除了优厚待遇外,江绵恒还在北京北郊送张春江一套豪宅,让张帮助自己实现独霸电信业的企图。张春江调到中国网通当总经理后,在替江氏家族敛财的同时,自己也大贪特贪。

中国财经网曾报导称,查证张春江的经济问题与中国移动无关,主要发生于中国网通集团的任期内,可能涉及2008年5月网通与联通合并前,虚造网通盈利、隐瞒巨额亏空等事项。据悉,张春江进入网通后,每年的财报都非常漂亮。在并入联通前的2008年上半年,网通营收411.25亿元,净利润58.77亿元。但张被调往中国移动后,新联通在审查网通财务时,发现网通存在巨大的虚报业绩行为,实际亏空可能达200 亿元。这里面涉及贪腐数百亿的资金,由于与江氏家族有关,迫于当时江泽民在中共内部的权势,在公开的张春江案情中,基本没有提及,但在中共高层圈子内部和知情人之间,这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2011年7月张春江被判死缓,2011年11月,江绵恒被中共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中国问题时事评论员文正指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的职位是江绵恒诸多官衔中最大的官衔,这实际上是降低了他的官位,按照中共官场的潜规则,表明了江绵恒犯罪事实被抓住了。

文正还指出,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中纪委要查办的大案要案,有时会通过财新传媒发文先期透露一点风声,为所要查办的大案要案做舆论准备。财新网在“纪念日”专栏的主旨是“收拾新闻碎片 修复时代记忆”。如果用之于解读“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这篇文章的主旨,可认为是重拾江泽民家族的犯罪记录,修复被隐去的江泽民家族的犯罪事实,清理江泽民家族的时间逼近了。

海外媒体多维网报导,至于被认为是周永康政治靠山的江泽民、曾庆红,在过去几个月未敢出面保周,外界有分析认为,一则周永康实在是“罪恶滔天”,现
在谁都掩盖不住了;二则江、曾家族也有不少问题,他们只能弃周自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