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窝案” 进入二审 后台藏的真深(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1-22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报导称,李泽源当年之所以能够空手套白狼,宋祖英之妹宋祖玉在收购案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1月17日,备受关注的“深航窝案”由中共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前老板李泽源囚14年,其余5名高管被判有期徒刑6年到免予刑事处罚不等。 1月18日,被告徐海伟不服此前一日的有罪判决,正式提起上诉。这意味着原深航高管挪用资金案将进入二审程序。有报导称,李泽源当年之所以能够空手套白狼,宋祖英之妹宋祖玉在收购案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论功行赏,以汇润股东、和光(北京)影视副总经理的身份,出任深航董事。宋祖英本人更被视为深航代言人,演唱的《感恩中国》成为深航主题歌,歌词就出自这位李泽源之手。中共有关调查机构也掌握了该案与现任政治局委员、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赵南起将军的关係,证实深航落入李泽源之手,当时主政广东的张德江确曾进行了过问,张德江其实就是深航黑幕的大后台。有网民指出,在中国这样的蛀虫很多,都是空手套白狼,都有权势的关系网在控制,这里面的水很深,这说明官场腐败很严重。

此案的主角李泽源自称是只“长了白毛的老狐狸”

有关报导, 深圳航空成立于1992年11月,最初是一家国有企业。在2005年5月23日深圳航空65%股权拍卖会上,李泽源是个“赤贫的”服刑假释人员,李泽源依仗多方人脉挪用巨额资金,击败了实力雄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天价收购了深航,深航由此变为私营控股企业,并由李泽源实际控制。然后再从深航中挪出资金,用于还债。李泽源2009年年底被警方带走调查,深航其他五名高管相继落网。

此案的主角李泽源自称是只“长了白毛的老狐狸”,因家境贫寒,只读到小学3年级就辍学。14岁到部队,怕不符合规定,谎报自己16岁,被安排在军委领导身边工作。每天晚上学习到凌晨,早上5点起床把首长的皮鞋擦亮,把衣服、包整理好,把汽车内温度调整到适宜,5点40分叫首长起床,等首长看完新闻吃完早饭,再送首长去办公室。因为这段经历,几年前,李泽源赞助了老红军的桥牌会,建立红军希望小学。

李泽源还爱好文艺,跟央视的一些知名主持人和当红影视明星关系很好,宋祖英在深航成立15周年上演唱的《感恩中国》的歌词就出自李泽源之手。他还曾写过一首名叫《领航》的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内部人都不太了解他在军队里的真实背景,据有关人士透露, 1992年至1993年,海南开发最火爆的时候,作为军科院企业管理局承包人的李泽源,经常身穿大校军服出现在海南酒店的歌舞厅。而且李泽源还跟海南省原主管城建的副省长孟庆平被判刑有关系。南方周末记者从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网站上看到,1991年底至1992年期间,被开除党籍并判刑的贪官孟庆平确实曾为原军事科学院企业局承包人李泽源在海南成立侨海公司和在琼山县进行大面积土地开发作过多次批示。1993年4月,孟庆平到湖北任职以后,李泽源以“买生活用品”为由,托人送2万元给孟庆平。

起诉书中显示,1979年,23岁的李泽源因为犯销赃罪,被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1982年3月,李泽源因犯投机倒把罪,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劳教审查;1988年9月,因犯诈骗罪,李被广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1994年6月14日,李泽源因犯伪造证件罪、诈骗罪、走私罪,被中国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03年1月,李泽源被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裁定假释,假释考验期至2008年8月3日。2003年被假释后,李泽源开始竞购深航。

1月21日,陆媒《财新网》报导称, 近日,李泽源等6名原深航高管挪用资金案进入二审。这意味着,无论该案主角李泽源是否上诉,该案所有涉案者都将面临二审程序。

“我不怕死。我是坐过牢的人,最多再进一次。”约七年前,时为深航实际控制人的李泽源,曾对他的朋友如此说。没想到,如今竟一语成谶。尽管无法预知二审结果,但按惯例,现年60岁的李泽源很可能会在监狱中度过余生了。

报导称,1994年6月14日,李泽源因犯伪造证件罪、诈骗罪、走私罪,被中国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据说,因有高人护佑,2003年1月,服刑九年后,李泽源获准假释。次年,他把名字改为“李泽源”。据说,他认为自己命里缺水,希望改名后能“左右逢源”。2005年,作为国企的深航股权大洗牌。外行李泽源半途杀出,参与争夺。当年3月,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发起人为李宜时(即李泽源)、赵丽、秦畹江、宋祖玉,李泽源持股89%。

此后的一系列资金运作中,另外三个自然人股东——赵丽、秦畹江、宋祖玉并未现身。参与李泽源收购深航股权的人士称,李之所以拉这三人进来,不过是借用其背景和名声,为收购深航打点关系。

据悉,赵丽系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之女,秦畹江系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女。宋祖玉系江泽民姘头宋祖英之妹。

收购深航后,自2005年12月始,深航陆续运作投资项目,例如大成饭店、重庆“骏逸•第一江岸”房地产项目、租赁飞机、收购广州空港酒店项目、广州基地基建工程和配餐楼工程等。项目协议签订后,深航向合作方支付投资款项。然后,这些资金又从合作方流向深圳汇润公司。经北京二中院认定,上述投资项目并没真实运作,流向深圳汇润公司的巨额资金被李泽源等人用来偿还当年收购深航而欠下的债务。一审法院认定的挪用事实共有6项,从深航流出的钱共计20.15亿元。案发前,尚有7.5亿元尚未归还深航。

一审法院认为,深圳汇润公司系由李泽源借款1000万元成立,其余股东均未实际出资。李泽源在汇润公司是实际控股地位,在深航也具有决定权。涉案的巨额资金亦是按李泽源的意志对外支付,用于汇润公司偿债。因此,李泽源等人挪用资金罪名成立,但可对被告人李昆等从轻处罚。

从侦查到宣判,此案历经四年,审判细节展示了深航27亿元收购始末。深航曾是优质的国有资产,其私有化过程竟是一场“空手套白狼”的故事。一个脱下军装的服刑人员,却能在军队和政界左右逢源,被“资本大鳄”前呼后拥。 这看似荒谬,却揭秘了中国经济幽暗神秘的角落,即民营资本和掌权者交游的非正常生态。

另据报导,李泽源当年之所以能够空手套白狼,宋祖英之妹宋祖玉在收购案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论功行赏,以汇润股东、和光(北京)影视副总经理的身份,出任深航董事。2008年9月28日,深圳航空隆重举行开航15週年庆典晚会。宋祖英成为深航整场晚会的压轴之笔。宋祖英本人更被视为深航代言人,演唱的《感恩中国》成为深航主题歌,歌词就出自这位李泽源之手。

香港有中共背景的媒体称,中央有关调查机构也掌握了该案与现任政治局委员、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赵南起将军的关係,证实深航落入李泽源之手,当时主政广东的张德江确曾进行了过问,张德江其实就是深航黑幕的大后台

有网民指出,在中国这样的蛀虫很多,都是空手套白狼,都有权势的关系网在控制,这里面的水很深,这说明官场腐败很严重。太牛了,后台藏的真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