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媒体和我们很相似(组图)

作者:杜莉莎 发表:2014-02-0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家王朝让所有朝鲜人只能听其一言堂的谎言宣传和精神洗脑。(图说:朝鲜各界群众愤怒声讨张正泽,誓死捍卫人民领袖金正恩。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当我们的媒体整天没玩没了的和日本纠缠不休,对安倍极尽侮辱之能事时,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正在睁着一双雪亮的眼睛旁观着我们啊。在CCTV的妖魔下,很多中国人认为日本是一个野蛮的国家,一个从不知道认错的国家,一个生活压力大、国民不幸福的国家,一个甚至是无法理喻的国家。

好在中国的“常识”,未必是天下的常识。世界人民会冷静的做出自己的判断:在英国BBC和美国时代杂志分别进行的全球民调里,日本连续五年,双双被评选为全世界最受尊敬最受欢迎的国家。日本护照免签国160个(当然包括美国),中国护照免签国不到20个(基本是地图上需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到的国家)。给予中国护照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大部分比较适合探险,绝大部分是去了就有可能被乱枪击中,或者被绑肉票、被抢得只剩下短裤的国家。 

从一个个统计数据的比较,我们不得不承认,日本是个经济先进、百姓富足、社会公平、吏治良好、教育优秀、家庭稳定、环境优美、预期寿命高,富于远见,并且对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国家。 

我经常惊讶于有些男人为什么不做高贵沉静的猎豹,却偏要做那凶狠偏执的猎犬? 现在我明白了,凡是集权者都培植了无数阿谀奉承的佞臣和鹰犬。能培植出一个像韩德强那样指鹿为马的叫兽,得下多少邪恶的功夫。这些御用文人的“敬业精神”可以说是一流的。这可能归功于“多劳多得”的分配方式。我们这些高级别的外交官员的“聪明才智”实属罕见。他们竟能做到让广大人民对专制独裁产生热爱,对民主产生厌恶,真乃当今一大奇迹。

我们以朝鲜为例,朝鲜的电视为什么只有一个频道?因为邪恶知道它们见不得阳光,所以对消息的封锁就成了他们的生命源泉。残暴的金家王朝利用权力来剪除一切非官意表述的真实信息。然后再培植一些摇旗呐喊的无耻之徒来为自己造势,让所有朝鲜人只能听其一言堂的谎言宣传和精神洗脑。由于信息封锁和有意误导,很多朝鲜人对常识和常理有着完全颠覆的认知,即使有一天朝鲜人民真的过上了和韩国人一样的自由生活,这种和现实完全拧着的思维恐怕几代人都不能重建。 

媒体的最大价值就是对权力进行监督,真实反映新闻事件,利用采访权、报道权、舆论监督权等等权力,揭穿损公肥私、欺上瞒下的黑幕。但在朝鲜和某国,媒体只是作为宣传和教化的工具而存在。这样的媒体无疑是权力者的帮凶。钱文军先生说,中国的御用文人,在权力的指使与扶持下恣意作践我们的民族文化从秦始皇时代就开始了,近六十余年更是肆无忌惮、无孔不入。 


靖国神社里既没有遗骨,也没有牌位,只有象征所有死者灵魂的物件和名单。里面多是祈祷和平的字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靖国神社里既没有遗骨,也没有牌位,只有象征所有死者灵魂的物件和名单。里面多是祈祷和平的字句。其中有人写道:“看了这些,才知道真正多惨,但愿以后不再打仗。”------但请注意,曾经跟日本人在太平洋上浴血厮杀的美国人,就从来没有声明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更没有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愤怒指责过......这是因为他们的“理念相同”。打仗的时候会有那么一少部分人分辨不出来他们到底是谁,甚至分辨不出来到底是敌人还是自己人,这就是美国无名将士墓的来由。死去的人里面没有敌人,因为他们的亡灵需要安抚。——只要你不主动选择作敌人就不是敌人,所以这个国家的敌人很少很少。这个你可以参看一下李振平先生的《宁做异国鬼,不做中国人》。 

请你反省一下,那些冤死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同胞的灵魂。那些在朝鲜战场上活活被冻死的志愿军人的灵魂怎么得以安抚?----那些正值青春的中国青年在陌生的冰冷的雪地上没有自由,不能掌握自己的生死,这是多么可悲的一面。他们的肉体和灵魂像浮尘一样,被一阵风吹过,不留踪迹啊。我们的政府可曾像美国和日本那样安抚逝去者的灵魂?你不善待自己惨死在异国他乡同胞的亡灵,就不允许别人善待自己同胞的亡灵吗?你再看看台湾为何也不反对,那也是因为他们深信肉体死亡之后,灵魂需要安抚。台湾同胞称死者为“往生者”。

当我们国家43名高级别的外交官员用那种浮夸的戏剧式的庄严公开署名谴责安倍,痛斥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不承认历史,否认日本侵略战争;他们是否也有同样的正义和勇气来要求普京承认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和前苏联在江东64屯对无辜中国人的血腥大屠杀? 

同样是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同样是对中国无辜人民的血腥屠杀, 为何对俄罗斯就无耻到只字不提,蒙起眼睛心窍,仿佛一切并不存在一般。为什么前苏联对中国欠下的血债被选择性的从媒体中删除?所有这些令人悲痛压抑的历史细节究竟因为什么被精心地剔除…。令人不得不心生疑问,我们是否获得了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与知识,并由此作出了理性、公平的判断与决定?人们的记忆和被管制的记忆,人们的健忘和被管制的健忘,是否都是由国家统一确定? 

铭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陈岚女士说,当有一天看到,中国虽然豁免了日本的赔偿,但日本在中国改革开放后,各种无息无偿的援华资金,高达千亿之巨。当有一天又看到,日本首脑在不同场合的道歉包括对东南亚地区受害国家的道歉,其实超过六十次。………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某些信息控制和洗脑了。

安倍建议日中举行首脑会谈,改善双边关系。这是一个文明国家之文明领导人的正常做法,非示软,乃示善,在事态变得不可收拾之前,尽可能做出和平努力。1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参加年会的各国记者对话,有中国记者问他:你是否认为战犯是英雄?安倍回答说:我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为了赞扬所谓的甲级战犯。那里没有英雄,只有在战争中倒下的人们的灵魂。我没有憎恨也没有敌意,更不想侮辱他人。只是想安慰那些灵魂,对他们表示感谢,向为国而战的人合掌,这是世界的领导人共同的姿态。我希望建立一个人们不再为战争的惨祸而痛苦的世界。 

很难设想同等情况下,朝鲜和古巴领导人会主动这样做。撒野,横蛮,顽固,原本是被极权体制惯坏的通病。 

我经常疑问,勃蘭特的跪礼是否以后每年每个德国总理都要重复,否則就表示德国沒有真诚悔意?前任德国总理施罗德也曾到阵亡德军纪念碑公开獻花,他们怎么看不到? 

所以呀,我对高调排外的所谓“爱国者”们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道理很简单,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靠骂外国人才能做到的,而是要不断修正自己才达到目的。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