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扫黄引发官场震荡 刘志庚在劫难逃(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02-19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是东莞“黄流”泛滥的保护伞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网站16日发布消息说,中国新年之后广东省委、省纪委已对12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检查,其中包括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正厅级)、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等人已被采取隔离措施进行调查,对查处涉黄违法行为不力的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严小康予以问责。另外, 尚有9名厅级官员的案情有待日后公布 。

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广东至少还有9名厅级官员的违纪问题要对外界公开。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已经于2013年11月进驻广东,并且已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巡视工作。 广东去年已查获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广州中院番禺区沙湾法庭公开审理时,检方指控其涉案总金额达到1.7亿元。

前市委书记是东莞流泛滥的保护伞

东莞扫黄的事件持续发酵,综合各方媒体消息,东莞前市委书记、现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就是东莞 “黄”流泛滥的保护伞之一。知情者及媒体举报刘的家族在东莞经营夜总会、开公司涉仗权敛财详情,被点名者包括刘志庚的老婆、胞妹以及胞兄等;刘本人更被指是裸官 (家人已出国定居),完全符合中纪委“贪官”的条件。有知情人向记者爆料广东省委正准备拿刘志庚“开刀”以息众怒,以起到杀一儆百的威慑作用。

中共公安部官网撰文说,东莞不但要果断整治黄业,查处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同时要求广东追究东莞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先后五度要求挖出背后的“保护伞”。大陆网站近日再贴出近年多次出现的网贴,矛头直指东莞前任市委书记、现广东副省长刘志庚。

千龙网刊发题为“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的文章说,刘志庚执政东莞近八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东莞GDP增加了,但黄色GDP却成 了支柱;名声大了,但却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东莞非男人”、“性都”等污名。文章引知情者的爆料,刘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亲哥、堂弟等在当地经营房地产、实业、文化公司等,这些公司业绩之好令坊间羡慕嫉妒。

刘志庚之妻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

曾在东莞工作多年的网民谷成业在网上实名举报,详列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关系,包括刘的老婆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该夜总会早年曾有女子吸毒身亡引起舆论关注。刘志庚本人还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国外。

谷成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公安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就是东莞黄毒赌氾滥的“最大责任人”。女死者的母亲王福兰也对媒体说,她希望中央政府在东莞的行动持续下去,“挖出东莞黄毒赌的最大后台,让我女儿的冤魂得到安息”。

刘志庚个人档案

年龄:57岁
原籍:广东兴宁
学历:吉林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在职博士学历
经历:深圳龙岗区长、区委书记(1992-2002)
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2002-2004)
东莞市长、市委书记(2004-2011)
广东副省长(2011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