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变天共产党将被取缔中共何去何从?(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4-03-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民见证了乌克兰的变天。这就是世界潮流,这就是民心所向,是什么力量也挡不住。(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6日讯】乌克兰从去年十一月开始,民众要求加入欧盟脱离俄罗斯的经济与政治影响以来,政府与反对派及民众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到了今年2月22日这一天,形势突然发生剧变,总统逃离首都,总统府无人看管,许多政府要员倒戈,权贵纷纷出逃,总参谋部声明军队不卷入政治,只效忠国家、人民。议会宣布解除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职务,释放前总理季莫申科等一系列决议。晚间季莫申科到达独立广场,在轮椅上含泪向示威的民众发表讲话:呼吁民众继续留下抗议,直到总统亚努科维奇出现在独立广场上为止。第二天反对派议员图尔奇诺夫被推为临时总统,筹建全国团结政府。于此同时全国性地推倒象征专制的列宁像,反对党领导人表示共产党是犯罪组织将被取缔。

乌克兰几乎在一天时间发生巨变,整个世界为之瞩目,一个国家一天之间怎么会发出这样巨大的能量,作出这么大的改变,决定了这么多的大事。曾经唯唯诺诺,任人宰割的民众,何来这么大的勇气,占领广场持续不散,面对军警的镇压不怕牺牲成为英雄,由此改变乌克兰,改变了他们自己的命运。而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权贵们,则纷纷怆惶出逃,动用运钞车,救护车向机场运送家属。民众在欢呼中进入总统的豪宅,真正看到了权贵阶级生活的奢侈。

1989年苏联剧变,导致了乌克兰的独立,虽然乌克兰在脱离俄罗斯后建立了民主制度,政府通过选举产生,但共产党并没有被消灭,他们改头换面又重新控制了国家的政权,专制政治依然象毒液似地渗透在民主之中,使国家有民主之名而无民主之实,这些掌握权力的官员,以手中的权力迅速地形成一个权贵集团,享受比苏联时代共产党官员还要奢侈的生活。已经在民主中觉醒的乌克兰民众与自由派知识份子及改革派官员,自然不会容忍这样的现状。去年提出加入欧盟而掀起的运动,就是希望把国家的命运与欧洲的政治文明联结在一起,而不是加入俄罗斯关税同盟,与昔日奴役他的老大哥联在一起。因为昔日的老大哥在民主的框架下,正在走着专制的回头路。乌克兰民众因着在共产主义痛苦的历史,使他们义务反顾地选择西方国家为其政治与经济同盟。这也是前东欧共产党国家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一直在寻求的目标与正在做的。

乌克兰的这幕,中国权贵们必定看得心惊胆战,22日这一天他们必定坐卧不安,茶饭无心。他们比任何中国人都明白,这一幕迟早是要在中国出现的。不管如何将自由与反抗都掐死在萌芽之中,不管化多大的力气,化多大的开支维护稳定,但这一切只要时势一到,瞬间就会化作乌有。中国网民也见证了乌克兰的变天,被政府打压得一片萧瑟的微博,一夜间恢复了生气,“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网民们呼出了自己的心声:“太感人了,今天我流泪了!”、“今天我们都 是乌克兰人”、“乌克兰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中国人民向乌克兰人民发出贺电‘人民万岁!’”、“乌克兰人民是真正的男儿,宣告不向人民开枪的乌克兰军队是真正的男儿”、“在乌克兰示威民众被血腥镇压时,全世界只有一个宣称掌握了宇宙真理的国家为独裁者辩护”、“乌克兰剧变再次证明屠杀人民者绝没有好下场”。整个中国“微博”在与乌克兰民众一起跳动,全中国民众在为乌克兰欢呼。中共当局必然对此大声惊呼,乌克兰变天了,怎么我们如此严防死守的中国网络也在一夜之间变天了!这就是世界潮流,这就是民心所向,是什么力量也挡不住的。

乌克兰的变天,是让中共当政者看清形势的时候了,如不主动进行改革,顺应民主潮流,还是坚守专制政治,以那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来蒙骗民众,继续奴役、压榨民众,成就权贵集团的奢侈生活,那么等待你们的只有人民起义,宣布你们为犯罪组织,押上审判台接受审判。这样的一天,在中国是分分秒秒,随时随地都会来到的,中国社会矛盾积压的时间已经太久太久,民众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已经太长太长,中国民众希望过上有尊严的文明生活,是任何一种力量都不能摧毁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