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 红色戏子成龙也烦恼(图)

有感成龙:我有块地 没走后门7年没有开发成

作者:王治 发表:2014-03-1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很看重为党说话的戏子,成龙近些年的言论是替党说话的,但他的感慨却透露了党天下的密秘。(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举世闻名的红色戏子成龙,在2014年3月11日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声称在内有块地,因为没有走后门,七年没有开发成,自己没有办法。

谁都知道到中国的官场办事难,但谁都绕不过去官场,因为需要他们审批的东西太多。如果是正常走程式,既使你的一切都合法,但他也可以给你办手续,也可以拖着办,也可以不办,更可以把你踢来踢去地办。到市、县(区)级的政府去一看,一片豪华车排列,大都是前来找踢或是“走后门”减踢、免踢的。

曾经有个辽宁大享到朝鲜办铁矿,数年后被扫地出门,血本无归。事情张扬到了网上,朝方毫不犹豫回应说:向官员行贿,违反朝鲜的法律。

在这类不行贿就寸步难行的国度里,行贿必须是常例,因为对受贿者没有有效的制约措施。在民主国家看来很正常的一件事,在这类专制国家你却不能正常操作,必须要打通官节方行得通。如像成龙做这件事一样的方式,只能一事无成。于是官场上掌握半点权力的人腰包都鼓起来,你鼓我也鼓,互相创造条件地鼓,心照不宣地鼓。

中国境内办企业,规模小的需要有专人来跑手续、搞公关,规模大一点的需要有专门机构来运作。即使你为刚购买的车办个牌照,最好是花钱雇专职人员来做,受雇者就等在你身边,他们知道很多人有这种需求,因为你不熟套路,不知该填哪个表该站哪个队。官方有“政务大厅”,这里只能解决填表格的固定程式,活的东西在这里是绝对解决不了的。

在这种政治条件下,腐败已然成了发展的润滑剂,发展必须靠腐败,其表现不仅在经济上和行政上,更隐藏在高层政治运作,其深度、广度达到什么样的程度,你懂得、我懂得,大家都懂得,又不全懂得。以至于官场倾轧不敢深究其经济深处,略一浅尝足以把对方搬倒辄止,以免坐实了“中共养贪”的深刻“误会”。

去年成龙有一“中国人确实需要管一管”的名言曾引起网上的普遍反感。从今天成龙的感叹来看,他的“管一管”也许指的是官场,却没有说透;也许得了斯得哥尔摩综合症,为曾经拿他当球踢的官员们撑口袋,要管一管民众。要知道,中国的官场和民间是不能混淆的两重天。

成龙通过这次“感慨”,这块地肯定会成功办下开发手续。下一步会有专门为成龙召开的会议,会后有相应层次的官员主动找上门来问寒嘘暧并定制运作,二年的开发限时也不会被细究。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有特权能把这件事在中央级的场合捅出来。但是,市场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除了拿地的时间价格差,你铁定赔钱了——好在你没把这小份子放在眼里。

湛江市曾为了拿一个钢铁项目,跑了三十多年,终于演出了一场市长在发改委门前亲吻文件的一幕(百度“市长亲吻档”),但是晚了,三十多年的变化,只好破土动工就立即下马。

成龙没有“走后门”当然没有结果,但有更多的是倾尽终生精力和积蓄也同样没有结果的更悲壮群体。

不知成龙一生有几个七年,不知中国人有几个三十年。

这一切的损失注定是有承担者的,但找不到任何具体的责任官员,因为这叫作制度腐败,没有到责任人,只有受害人。

党很看重这些为党说话的戏子,成龙近些年的言论本来是替党说话的,但他的实际遭遇却一不小心透露了党天下的密秘。

成龙做了一件好事,无意间做了一件在一党专制下行政腐败的试验田的壮举。“试验田”都在做,那些更悲壮群体却没有能力公示试验结果。

来源:作者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